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打造“一线休闲旅游城市”样板,遂宁推多项活动展示休闲新生活

http://www.cnair.com 2020-09-10 19:35:17 来源:航空旅游网
  随着国内疫情管控效果持续向好以及跨省团队游重启,国内旅游市场明显回暖,而经历了长达数月的“宅家”抗疫,国民被压抑的出游意愿日益高涨。从消费心里来看,安全、健康成为大众现阶段外出游玩最为关注的要素,传统走马观花式旅游已无法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对于休闲度假产业而言,需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加速转型升级。

  为顺应行业变革、市场需求,9月22日~24日,以“休闲:美好生活新选择”为主题的2020中国休闲度假大会将在四川省遂宁市举办,并将以“遂宁生活”为新休闲度假产业、新美好生活理论的实践样本,共同分析休闲度假城市建设现状、剖析经典案例、探索发展路径,倡导新的休闲度假生活方式,提升全民美好生活质量。

  打造遂宁一线休闲旅游城市样板

  作为本届大会的举办地,遂宁市具有发展休闲度假业态得天独厚的优势,其地处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涪江纵贯全境、穿城而过,形成“城在水中、水在城中”的西部自然水都风貌,并拥有中国死海、中华侏罗纪地质遗迹等一系列优质旅游资源,也造就了观音湖、联盟河、圣莲岛、灵泉寺、广德寺等众多景点,让遂宁有了打造“一线休闲旅游城市”的底气。

遂宁·滨江路(摄影,岳冰松)

  休闲标准化示范项目创建是2020中国休闲度假大会的重要内容,遂宁市是休闲度假走向标准化的先行者。早在去年开始,遂宁就花卉休闲区、休闲绿道、商贸休闲区、休闲农庄、休闲社区等领域的休闲标准进行宣贯和实施,已经取得了阶段性成果。目前全国休闲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正在组织委员、专家,对实施成果进行评估,并将以此次大会为契机, 联合遂宁市共同启动“城市滨水休闲管理与服务质量”国家标准研制工作。

  标准的研制将对四川省乃至全国滨水休闲区的发展起到示范和指导作用, 也将对促进整个休闲度假行业发展起到积极的作用。同时,本届大会现场还将发布《2020中国休闲产业发展趋势报告》,启动制定《城市滨水休闲区服务质量》国家标准等,这也将为全国休闲度假产业战略性升级提供权威且具有实际意义的指导。

  会、展、节、项活动齐发精彩纷呈

  为了让大会不仅仅停留在理论阶段,遂宁市还将在大会期间筹备一系列配套活动,通过“一个论坛、一个宣言、一场分享、一本文集、一次体验、两个展览、两个示范、两项发布”等核心内容板块,全方位、多维度的展示遂宁真实休闲生活。

  据了解,遂宁市的各项活动将从9月20日开始,一直持续到国庆黄金周之后。其中9月20日~10月7日遂宁市将举办以“休闲巴蜀•活力遂宁”为主题、“1+N”多会场方式的巴蜀休闲产品博览会,开拓遂宁休闲产品发展之路;9月22日~9月23日将通过无人机、水幕电影,展示遂宁浪漫休闲城市意境,并同时举办圣莲岛澜卡威亲水游乐季、百合花醉蝶花主题花卉节、圣莲岛电影季、圣莲岛文创旅游商品直播购物节等活动;9月24日将召开中国第5代温泉养生与休闲旅游论坛暨世界盐卤资源保护与开发专家研讨会;9月27~29日将召开四川省2020年旅游饭店服务技能大赛和第三届“金牌旅游小吃”评选活动,为全省旅游饭店业选拔优秀人才,促进行业交流与学习,也将评选出特色鲜明、具有文化价值、经济和社会效益较好、公众认可度高、具有一定品牌影响力的金牌小吃。

  此外,基于本次大会遂宁市还首次提出了“休闲娱乐季”概念,主城区在十多个点位开展街头文化艺术展演,蓬溪县在拱市村组织举办千叶佛莲旅游节,射洪县打造了螺湖半岛帐篷露营基地,举办首届露营节,邀请市民游客体验别样夏夜,同时河东啤酒节活动在仁里水乡多个特色餐饮店开展,丰富大众的夏夜生活……

  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休闲度假产业将在中国旅游业恢复振兴的总体进程中扮演“定心丸”和“先行军”的重要角色。而2020中国休闲度假大会则是疫情以来全国首个以休闲度假为主题的行业盛会。作为大会承办地,遂宁市在加快大会筹办的同时,也在不断强化督导指导,确保大会绝对安全,并将按照中省市关于常态化做好防疫工作的部署,做好大会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包括消防安全、食品安全、交通安全等,确保大会高规格、高质量的举办。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