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富蕴可可托海机场开展2020年度首次冬季除冰雪单项演练

http://www.cnair.com 2020-09-30 12:57:03 来源:中国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通讯员:葛富磊)9月15日为提升富蕴机场除冰雪应急保障能力,降低冰雪天气对机场安全运行带来的影响,富蕴机场除冰雪领导小组本着早计划、早准备的原则,组织开展除冰雪应急救援单项演练。

  本次演练严格按照《富蕴机场除冰雪预案》展开,机场运行保障部、航空安全保卫部、空管业务部联合进行除冰雪演练部署,分别从人员分配、车辆编队、清雪路线、除雪作业方式等方面进行针对性部署。此次演练针对往年入冬前跑道道面积冰进行了专项的除冰方案进行演练,出动除冰液撒布车对跑道进行喷洒除冰液,按照《富蕴机场冬季除冰雪预案》进行了除冰液清除冰雪演练,车辆严格按照操作程序和控制区行驶路线进行模拟演练。通过此次演练,不仅检验了除冰雪驾驶员操作技能的掌握情况、除防冰作业时间、行驶速度、等应急处置协调配合的执行能力,也使除冰雪人员熟悉了冬季除冰雪工作的处置流程。

  此次除冰雪演练不但提高了机场应对冬季连续降雪的应急处置能力,使员工进一步熟悉除冰雪工作的流程和设备操作的技术要求,也为即将到来的冬季除冰雪工作顺利开展夯实了基础。

【照片】除冰雪车辆

【照片】除冰雪车辆上跑道

【照片】除冰雪车辆作业

【照片】除冰雪过程发现的问题

【照片】除冰雪结束后的讲评

【照片】除冰雪结束后的讲评

【照片】除冰雪演练前的准备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