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南航新疆分公司市场部综合室服务示范岗:24小时站岗一线,筑牢疫情防控线上的后勤战斗堡垒

http://www.cnair.com 2020-08-31 11:36:02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通讯员 王丽娜)“防疫和生产态势都在攻坚阶段,一线的同事一天不退,我们的保障就一天不停!”8月30日下午7点,刚为同事们发放完晚餐的市场部综合室党支部书记张晓江又要匆匆赶往社区领取今日的防疫药品,除了每天定时定点的领取防疫物资,保障驻守单位员工们的正常工作生活外,综合室服务示范岗需要24小时在线,做好保障生产经营的行政管理、安全保卫、设备维护、员工关心关爱等内外协调和后勤工作。面对严峻的防疫形势,市场部综合室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中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党员突击队”,将党支部建在疫情防控的一线、党员干部冲在后勤保障的一线、党旗插在服务群众的一线,汇聚起综合室党员的强大力量。

张晓江为同事们发放餐食
综合室服务示范岗24小时站岗一线
 

  东方欲晓莫道君行早

  每天7点,张晓江都会准时起床,7点半便要出发前往领取早餐的地点进行排队,驻守单位同事们的一日三餐生活起居,都成了张晓江的“心头事”“重要事”。7月16日晚刚下班回到家的张晓江,接到乌鲁木齐疫情防控升级的通知,他匆匆收拾了一套换洗衣物和简单的生活用品,没有太多考虑便驱车赶往单位,往常需要40分钟的车程,那天足足花了一个半小时,直到夜晚12点才抵达,从此便开始了他为期一个半月的驻守生活。疫情期间人手紧缺,工作琐碎,事物繁杂,临时情况频发,为保障生产生活需要,张晓江的手机通常是24小时保持开机状态,因物资运输、复工复产临时调配运力包机,各业务科室经常要到凌晨才能确认文件批复进度,为了不影响次日的工作进程通常要在半夜紧急加盖公章,张晓江二话没说将自己的电话留给大家,同事们怕他休息不好,他说:“没关系,有需要随时叫!”无论几点,只要有人需要帮忙,他都会立即起身,有效确保了疫情期间生产经营工作有序推进。

  千方百计解群众之急

  作为综合室服务示范岗,疫情期间张晓江除了要确保工作秩序正常,还要确保住宿人员的生活有保障。疫情初始阶段,当务之急要先将驻守一线人员的食宿问题安排妥当,张晓江了解到各室留守单位的员工因办公条件限制,许多科室缺少住宿条件,也没用备用的床单被褥,他第一时间将问题反映给公司工会,紧急协调了11个折叠床,19套被褥,又在次日协调后勤保障部将楼内的淋浴设施修复,确保同事们洗漱有热水有保障。平日里张晓江经常会到各室主动了解困难需要,他注意到因时间紧张,许多家里较远的同事以及在候机楼的同事没有准备太多生活物资就匆匆赶往单位,细心的他在物资匮乏的情况下,通过多方联系为单位住宿员工配发清凉方便面、酸奶、火腿肠、榨菜、列巴、土司等便捷食品,同时订购了一批香皂、消毒洗手液、洗洁精、沐浴露等生活物资,有效保障了一线员工们困难有人帮、问题有人管、话有地方说、事有地方办。

  以毅抗疫敢于亮身份

  疫情期间,党支部书记张晓江带头践行党员同志在面对急难任务时的服从大局、听从命令、坚守岗位的勇敢担当,几乎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张晓江的身影。特殊时期,为便于各单位集体取餐,各部门需向社区报备一辆固定的送餐车,张晓江二话没说,将自己的车报了上去,不到5公里的路,张晓江每天需要往返十几趟,一跑就是十天,不知不觉一箱油就这样烧尽了。他却调侃道:“我的车饿肚子没事,不能让咱们一线的同志们饿肚子!”同时为做好关心关爱,确保员工队伍身心健康,他主动与隔离和驻守的员工进行谈心谈话,随时了解困难需要,有些年轻员工手机流量不够影响生产生活,他迅速协调信息部,为驻守员工开通内部WIFI;了解到许多员工因吃不到水果,嘴角起泡,他多方联系争取到西瓜和葡萄团购;为改善丰富驻守员工的业余生活,他为员工争取到一批Ipad,并定时在周末组织观影活动……切切实实将群众的事当做自己的事,以“党员示范岗”为营销员工提供了后勤保障的优质服务。

  “亮身份、作表率、讲奉献”,疫情期间以张晓江为代表的综合室服务示范岗,身体力行,全心全意,切实做到“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一个岗位就是一份责任”在疫情防控、生产经营、后勤保障中充分发挥党员的角色和作用,增强服务理念,丰富服务内涵,拓展服务途径,提高服务能力。张晓江说:“作为综合室服务示范岗,当好疫情防控的‘排头兵’、群众信赖的‘主心骨’,立足本职,为单位分忧解难,这是一份责任也是一名党员干部应有的担当。”不忘初心,方能不负重托,“党员示范岗”将会继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充分调动党员干部服务群众的积极性、针对性和长久性,不断提升为人民服务的意识,筑牢疫情防控线上的后勤战斗堡垒,用点点滴滴的实际行动和平凡的付出,走好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路”。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