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分公司航空安全保卫部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学习

http://www.cnair.com 2020-08-24 10:19:30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通讯员:万文江)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分公司航空安全保卫部航站楼护卫中心党支部开展8月份实践活动,组织党员观看新闻调查《新时代的民法典》,深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2020年是不同寻常的一年,突发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让中国人民饱受疫情的困扰,在这个万众一心度过疫情的时刻,民法典的出台可谓是为人民打上一针“强心剂。我国的《民法典》是保护公民私权利的法律汇总,从某种意义上讲,《民法典》就是公民民事权利的宣言书和保障书,作为事关每个公民“从胎儿到身故后五十年”漫长岁月切身利益保障的法律,《民法典》与每个人的生活工作休戚相关。民法典的颁布,是维护人民权益的客观需要,大到国家所有制、土地制度,小到邻里纠纷、婚姻家庭、生产经营、个人信息保护、私有财产保护都可以在民法典中找到依据。民法典的颁布,让公民更有尊严地生活,保障人人享有人格尊严、人身自由、生命权、身体权、健康权、姓名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婚姻自主权,还有各种各样的财产权利等等。

  通过对《民法典》进行深度研学,党员们表示,民法典就像一个无形的天网,全方位保护人民民事权利,每一条法律规定都凝聚社会生活规则的最大共识,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法制建设更加深入人心。我们党员要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推动《民法典》落地生根,切实增强党员领导干部依法行政的意识和能力。

  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分公司航空安全保卫部航站楼护卫中心

  万文江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