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分公司航空安全保卫部持续做好机场围界隐患整治工作

http://www.cnair.com 2020-08-07 15:54:53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通讯员刘文凤)疫情防控期间,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分公司航空安全保卫部坚持“安全隐患零容忍”,在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全面开展机场围界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有效防范围界存在的风险,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各项安全工作。

  近期,降雨大风天气交替发生,大量的白色垃圾、枯草、断枝随风滚动,堆积在围界两侧,使围界承压过大,易对稳定度造成影响。因此,围界巡视员在排查过程中,对围界两旁的白色垃圾等杂物进行了及时清理,既为机场围界减轻了“负担”,也消除了白色垃圾等外来物吹上飞行区道面对航空器的安全运行带来的隐患。其次,为做好防汛、排水工作,围界巡视员对所有的排水渠进行了彻底的清理、排查,对土质围界带因雨水冲刷,土面区土质较为疏松问题,及时组织勘察测试,夯实空防安全基础工作。

  由于疫情防控期间,外场施工人员不能进入飞行区进行大面积的除草作业,几场大雨天气过后,围界附近杂草树木不断生长,为防止飞行区草木长势茂盛,吸引鸟类筑巢,机场围界巡视员每日增加对重点区域的杂草、树木的清理频次,采用“地毯式”排查,一旦发现问题立即处理,将隐患消灭于萌芽。

  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分公司航空安全保卫部将继续严格落实防疫工作和安全生产的有关要求,坚决做到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工作不掉线,履职不脱节,切实做好乌鲁木齐机场围界安全隐患整治工作,防止不安全事件的发生,为搭建起疫情防控下的航空安全防护网贡献力量。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