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酷暑之下,海航旗下首都航空地服一线人员坚守岗位

http://www.cnair.com 2020-08-05 16:14:07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2020年8月5日 张宇琪)7月,一年一度的暑运拉开了帷幕,随着气温不断升高,暑运保障工作也已进入了服务关键期。因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暑运航空市场也越来越火爆,首都航空航班不断恢复,为确保旅客出行顺利,海航集团旗下首都航空地服一线保障人员始终坚守岗位、奋战在暑运保障最前线。

  疫情防控不松懈,挥洒汗水不后悔

  与往年不同,“疫情防控”已经成为今年暑运的重要关键词。当前是疫情防控的常态化阶段,各机场防控措施在随着疫情情况不断变化。为严格落实出行测温、通风消毒等防疫措施,首都航空地服一线保障人员即使在炎热的天气下仍要全程佩戴口罩服务旅客,并不断提示旅客做好个人防护,组织旅客保持安全距离,有序排队登机。涉及到远机位航班,还需在温度较高的机坪上监控旅客登机情况。首都航空地服一线保障的同事们从年初坚守到现在,虽然他们大多是90后,却在这非常时期展示了非常担当。由于天气炎热,他们在航班保障过后经常是满头大汗,但他们仍然在航班保障的过程中不厌其烦的为旅客服务,他们用汗水、爱心和热情让保障流程更加顺畅。

图1:地面保障人员穿防护服等待飞机降落

  人文关怀先行,暖心服务旅客

  2020年7月21日,首都航空从合肥飞往北京大兴的航班上,一名儿童在机上突发腹部不适,需要落地后进行急救。机上乘务人员在了解儿童情况后及时与地面保障人员进行沟通,提前安排急救人员在登机口进行等待。首都航空大兴基地地面保障人员范万春担心儿童无法自行下机,便早早到舱门口等待舱门打开,因为儿童旅客腹痛难忍无法步行,范万春便抱起旅客前往登机口进行诊治,最终该名儿童得到了及时救治,其亲属对于范万春的表现给予了高度的赞扬。

图2:范万春抱起旅客前往进行诊治

  暑运保障的第一天,石家庄场站地面保障人员王瑊早早的来到了工作岗位为暑运保障进行准备。因为疫情防控安排,他提前了解了从石家庄出港航班目的地的防控政策,以便在第一时间为旅客提供出行信息。一名乘坐石家庄—西安航班的旅客在到达机场后发现个人健康码无法填报导致出行受阻,正在旅客焦急万分之时,王瑊向旅客解释了西安地区的防疫要求,并协助旅客填写健康申报信息,确保旅客顺利出行,获得了旅客高度评价。

图3:旅客手写感谢信

  暑运期间,客流量不断上涨,汛情、疫情、高温等因素的叠加,对于航空公司的运行保障无疑是一次重要的考验。首都航空地服人员将积极落实各项防控政策,加强旅客健康巡逻,安排旅客分散就座,为旅客出行把好第一道关。无论是炎炎烈日还是暴雨如注,首都航空地服人员都将坚守岗位为每一位旅客提供舒适便捷的服务,“真情服务”—我们始终在路上。

  2020年暑期,首都航空将执行航班13600班次,推出多项服务权益,并将新开沈阳=衡阳=海口独飞航线,加密青岛=杭州、丽江=西双版纳、揭阳=海口航线,为旅客暑期出行助力。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