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乌机场分公司飞行区管理部开展跑道安全管理交流会

http://www.cnair.com 2020-05-15 16:58:30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通讯员:彭云晨  拍摄:李聃)跑道是民航的生命线,跑道安全是民航运输系统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确保行业安全平稳可控具有重要意义。为贯彻落实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分公司“三个敬畏”活动,提升广大员工安全意识。

  2020年5月13日飞行区管理部开展跑道安全管理交流会。会议邀请民航新疆空管局终端塔台管制中心、分公司运行管理委员会运行指挥中心、机坪管制中心相关专业人员就本场近期两起航空器误滑事件进行交流分析;汇报本场跑道、滑行道道面标志、助航灯光标记牌现状;查找A滑行道延长段道面修复施工相关风险并制定防范措施;现场无角本情景模拟跑道误滑处置流程,优化处置程序,减少处置时间。此次会议一是明确了航空器误滑、责任区鸟击事件的通报要求;二是明确塔台管制人员在通报鸟击事件信息时,要说明鸟击高度及本场发生大致区域;三是再次强调了《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飞行区运行工作协议》中特殊检查“谁通知,联系谁”的要求,简化特殊检查通报程序。

  通过交流会的开展,各方从思想上得到了统一,群策群力推动相关措施和程序的持续改进,提升乌鲁木齐机场跑道安全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