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华北空管局完成北京首都机场协同决策系统停机升级工作

http://www.cnair.com 2020-05-14 16:23:10 来源:航空旅游网
(通讯员:王素芬) 5月13日,华北空管局通信网络中心对北京首都机场协同决策系统(以下简称CDM系统)进行了停机升级工作。本次系统升级整改了生产运行中心至航管楼核心节点单路由隐患、解决大兴机场VIP标志显示等问题。
北京首都机场协同决策系统涉及用户包括:华北空管局流量室、塔台、华北地区所属分局站,大兴空管中心、首都机场A-CDM系统、大兴机场A-CDM及多家航空公司用户,主要完成管制部门与协同机场、航空公司间的信息通报和数据共享,从而实现华北地区多机场航班的统一放行。
  为尽量降低停机升级工作对管制运行造成的影响,华北空管局通信网络中心技术人员选择凌晨航班量较少的时间段开展升级。为保证停机工作万无一失,通信网络中心计算机应用开发室技术人员提前制作升级检查单并完成停机前系统检查及准备工作。为了做到停机参与人充分知晓停机工作内容,明确个人分工,计算机应用开发室召开了停机准备会,通信网络中心书记参加并予以肯定。会议以桌面推演的方式进行,模拟了升级全过程,充分审视升级过程中的每一个步骤,推敲升级方案,识别风险,讨论应急预案。 5月13日0时,技术人员再次检查升级准备,并通知各用户停机事宜;0点30分,技术人员按照升级方案逐步操作,切换链路,修改配置,并按照分工反复确认链路及设备的运行状况。凌晨两点,升级工作顺利完成,经观察,后续系统运行正常。
通过本次停机,使得生产运行中心节点满足了双路由运行条件,即便生产运行中心至核心节点其中一条链路中断也不会影响管制使用,提高了系统的健壮性。同时,解决了大兴机场VIP标志显示问题,保障CDM系统安全、稳定运行。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