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海南迎来荔枝季,海航投入40余架次宽体机“直飞带货”

http://www.cnair.com 2020-05-10 15:30:41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5月10日中午,海航集团旗下海南航空HU7281、HU7119两架波音787宽体机腹舱载满海南“明星”农产品妃子笑荔枝,从海口起飞,分别飞往北京与上海。未来一个月内,海航计划投入40余架次宽体机运输海南荔枝,同时海航推出系列举措促进海南旅游消费,助力海南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图 海南航空B787宽体机装载荔枝

  加强航空货运运力配置,增加宽体机运力运输荔枝

  立夏刚过,正值海南季节性特色农产品荔枝大规模上市之际,受疫情影响市场运力明显下降,货运网络通达性削弱,海南荔枝等农产品运输与销售面临较大压力。海航积极加强航空货运运力配置,扩大运力规模,计划近期在海南陆续投放40余架次宽体机,以波音787、空客330机型为主,运力是窄体机的3-4倍,单趟货量可达20余吨。重点执飞海口、三亚出港直飞北京、杭州、上海等地航线,实现“直飞带货”,为海南特色农产品打通航空物流通道,助力海南农业复工复产。

  为最大程度减少疫情对荔枝产销带来的不利影响,海航货运与荔枝果商、电商平台建立有效沟通机制,同时与美兰机场、凤凰机场联动,梳理优化货物运输流程,提高运输效率,提前做好运输方案,打通产业堵点,合力促进航空物流链畅通。

  发挥航空主业优势,实施促进旅游消费系列举措

  5月6日,海南省委、省政府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采取超常规举措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目标的实施意见》,出台43条超常规措施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开好局。海航积极贯彻“实施意见”精神,发挥航空主业优势,充分利用境内外资源,加强旅游消费新举措的制定与实施。

  除加大运力运送荔枝外,海航相继推出海南惠、海南购、海南情三大系列的“魅力自贸港”专属产品,包括海南航班特惠套票、本地居民百元代金券、购机票赠亚特兰蒂斯水世界及C秀入场券等。特别是海南航空推出的“海南购”产品,旅客乘坐海南国内出港航班,采购海南特产并办理托运手续,在原有免费托运行李额基础上,另享有10公斤免费托运额度。系列举措旨在进一步拉动海南旅游消费、释放购物消费潜力,助力热带特色高效农业培育壮大,推进脱贫攻坚。

  荔枝果商王先生表示,借助海航高效便捷的货运网络、高品质的物流服务,我们荔枝的滞销问题能够得以缓解。荔枝对保鲜、时效的要求高,海航飞机货舱全程保持恒温,飞抵北京、上海仅需2到3小时,将荔枝新鲜送达,有力地提升了海南荔枝在全国的竞争力。

  文昌某荔枝种植户表示,今年是荔枝丰收年,海南荔枝上市最早,我家的荔枝能够通过海航的飞机飞往全国各地,使外地人吃上最清甜最新鲜的荔枝,我感到特别开心。

  夏秋新航季以来,海航新开通海南进出港航线19条,在海南地区整体航线达112条,国内航线腹舱货邮运力环比增加20%以上。海航将积极搭建海南农贸产品航空物流“空中通道”,建立全覆盖的高效全球运输网络,推动海南发展成为面向东南的出口中心、面向全球的消费品进口集散地,助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