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吐鲁番机场空管业务部开展大风沙尘天气应急演练

http://www.cnair.com 2020-04-23 11:06:00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通讯员 高喆)“蓝天002,地面风270度17米/秒,本场启动大风橙色预警”、“蓝天002,本场跑道五边乱流比较强烈,注意风切变”……随着春季的到来,吐鲁番机场进入春季大风季节。吐鲁番机场气候属暖温带沙漠气候,春夏季酷热、干燥,多大风沙尘天气,有时瞬间最大风速可达20米/秒,大风沙尘天气给机场的飞行安全、地面设施设备安全、地面保障人员及出行旅客人身安全带来了极大的危害。

  为了提高大风、沙尘暴等极端天气情况下的运行保障效率,降低对航班、旅客的影响,确保恶劣天气情况下的正常生产运行及人员、设施设备的安全,提升吐鲁番机场保障能力,近日,吐鲁番机场空管业务部保组织员工在塔台开展大风沙尘天气应急演练。

  演练以无脚本的方式进行,模拟了航空器遇到风切变中止进近以及地面停场航空器遭遇大风的保障。考验管制员临场处置、协调沟通、信息通报的能力,强化管制、气象、通导等岗位的联动机制。演练过程中,管制员对大风季节保障内容掌握较为熟练,能够答出保障要点。但也有一些细节把握不到位,标准与特情的通话还需改善等。

  通过此次演练,吐鲁番机场空管业务部检验了部门各岗位之间的应急反应、通讯联络、现场处置、协同配合等方面的综合水平,加强了春季大风天气运行期间的空管保障能力。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