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吐鲁番机场空管业务部圆满完成冬春换季工作

http://www.cnair.com 2020-04-23 11:05:23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通讯员 高喆)为切实做好2020年冬春换季工作,助力复工复产安全有序开展,根据《关于开展吐鲁番机场2020年冬春换季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开展2020年空管冬春换季工作的通知》要求,吐鲁番机场空管业务部积极开展冬春换季工作,确保换季工作圆满完成。

  管制飞天班组结合本机场冬春季运行复杂天气特点,如大风、浮尘、低能见度、风切变等复杂天气,制定切实有效的管制预案,并开展管制人员全覆盖换季培训及考核工作。针对各类航空器机型起降侧风运行标准、本机场最低运行标准、不正常航班(延误、备降等)保障程序进行熟练培训,严格按照保障程序做好备降管制服务及保障工作。强化AFTN电报及航行通告拍发的准确性训练,尤其加强CPL(返航、备降)的电报培训及训练工作,提升报文的准确性。同时,管制飞天班组全员挤时间,抓效率,分别对航行情报设备,及管制室所有固定资产进行除尘,对其航行情报资料进行严格销毁。

  气象风云班组,利用航班保障结束后的时间,认真检查设备仪器存在的安全隐患,仔细擦拭设备仪器的每个零部件,确保设备仪器的高效、稳定的运行。在本次换季工作期间,气象班组成员之间相互配合、分工明确,对存在的一些安全隐患问题进行排查整改,将存在的风险隐患彻底消除,来确保气象业务服务工作的顺利进行,保障航班的安全运行。

  通导守航班组根据设备冬春运行特点对通信导航设备进行了除尘、外场信号测试、定期备件测试、数据下载、线路整理,查看是否老化松动腐蚀,交直流电压测量工作。对仪器仪表检测实施了UPS安全检测、消防设施检查、避雷接地检查,与此同时进行了换季培训和考试全部合格并对台站人员进行基本业务和设备看护知识培训,从而实现了设备和人员换季同时完成。

  通过开展一系列换季工作,不仅提高了航班保障的工作质量,提高了班组成员的安全意识,工作责任心得到加强,同时为抓好三基班组,促进复工复产,对机场生产运行安全保障工作奠定了基础。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