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海航旗下首都航空“客改货”包机载防疫物资两周内三抵葡萄牙

http://www.cnair.com 2020-04-22 16:24:20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北京时间4月21日23:30,海航集团旗下首都航空JD113航班满载着400多万只口罩由杭州萧山国际机场起飞,并于当地时间4月22日07:30顺利抵达葡萄牙首都里斯本。这是首都航空在近两周内第三班利用“客改货”包机承运防疫物资抵达葡萄牙,持续助力当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为缓解疫情期间因客运航班缩减导致的货物运输压力,首都航空于3月底正式推出“定制国内国际货运包机业务”——借助首都航空国际航线网络优势,充分利用客机客舱及腹舱的空间,实现中国与北美、欧洲、澳洲、亚洲等国家和地区便捷、高效运输,并提供A321、A320、A319业载10吨的窄体机及A330业载45吨的宽体机等多种机型。通过对新货运模式的积极探索,首都航空于4月11日完成首班“客改货”包机,满载抗疫物资顺利抵达葡萄牙,并于4月17日执飞第二班。

  据首都航空里斯本办事处介绍,首都航空于2019年8月30日起开始运营北京=西安=里斯本航线,这条中葡两国唯一直达航线也成为不少在欧洲西南部的中国公民返回境内和在华葡萄牙公民回国的不二之选,更是两国间转运医疗物资的重要方式。得益于客运航班独飞航线的优势,首都航空品牌在当地华人群体中深入人心。“客改货”包机定制业务一经推出,便在葡萄牙受到广泛关注,特别是在新运输模式首飞成功后,获得华人华侨一致赞誉。不少当地企业、团体、机构开始纷纷联系办事处,希望通过定制货运包机形式运输物资,共同助力葡萄牙抗击疫情。

  4月3日,首都航空北京总部货运中心接到来自浙江义乌货代企业启航贸易集团有限公司的运输申请,在对运输可行性进行评估并确认需求后,迅速组建专项服务小组对接,仅用不到一周时间便完成了前期准备工作,与客户确认航班日期、起飞时刻。通过前两次的“客改货”运输实践,首都航空无论在运行测算、运力安排、境外飞越申请,还是在货物固定、装载效率、卸货交付等方面都累积了宝贵的经验。据启航贸易集团总经理徐永建先生介绍,此次疫情中,义乌货代企业承接了来自全球范围的防疫物资采购与货运需求委托,各大国际快递与物流几乎全线爆仓。此批抗疫物资是受葡萄牙当地企业委托采购及运输,其客户特别推荐通过首都航空“客改货”航班承运,这样的运输模式对货代企业来说也是一次新的尝试。在这次合作的过程中,徐永建感受最深的是首都航空全程专业、高效的运行保障能力以及在各个环节主动、积极的沟通,将各项信息及时、有效传达,首航周到的服务令他在做这项新业务时亦倍感安心。

  当地时间4月21日07:30航班降落在里斯本波尔特拉机场,由首都航空在当地场站、办事处工作人员与地面代理合力保障卸货事宜。据首都航空里斯本机场场站代表倪福元介绍,在保障第一班“客改货“包机时,各方均没有相关经验,尤其担心在航班过站时间不足3小时的情况下卸客舱货的困难性。在确定航班信息后第一时间与地面代理沟通确认细节,协调安排加派人手;当天一早抵达机场,确认各方地面保障人员就绪;因防疫要求无法进入客舱,便协调当班的安全员协助敦促地面代理并在卸货后进行清舱检查,最终在各方的积极配合下首个航班提前30分钟关舱。在保障第二次航班时再次增派工作人员,并执行从货舱、客舱进行同时卸货,比首班分阶段卸货模式节省了20分钟时间;而在执行本次航班保障前,对当地地面代理的工作人员按照首都航空要求进行了全面的培训,整体卸货效率再次提升,顺利高效完成任务。

  截至2020年2月,北京首都航空拥有飞机84架,前后共开通航线400余条,目前运营航线156条,其中国内航线141条,国际航线15条。分布广泛的航线网络是货运包机服务的坚实后盾,经过前期多次实践,保障力度及执行效率均显著提升。除了抗疫物资外,首都航空“客改货”包机业务也将全面承接日用品、食品、医疗用品等不同类别的货物运输,为畅通物流渠道、稳定国内国际供应链、方便企业开展贸易往来,满足社会生产生活需要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