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吐鲁番机场多措并举开展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活动

http://www.cnair.com 2020-04-21 12:29:02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通讯员 张亮)为进一步加强吐鲁番机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运输生产安全。近日,吐鲁番机场开展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活动。

  加强教育培训,提升综合素质

  为全面提升交通安全风险防范能力,全力做好交通安全工作,确保将交通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将风险控制在可接受范围,严守安全底线。吐鲁番机场开展航空器活动区道路安全管理培训,主要针对吐鲁番机场航空器活动区道路、机场辖区道路易发生交通事故的特殊路段进行安全提示,分析易发生交通事故的原因,并在培训结束后组织所有驾驶员进行考试,通过率达到100%。

  落实隐患排查,确保安全隐患零容忍

  为将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落到实处,吐鲁番机场还对所有场内车辆的运行情况进行了隐患排查,从专业技术方面切实打牢场内交通安全工作基础。同时,将所有场内车辆列入机坪安全的严管范围之内,对车辆运行状态进行实时监管。

  定期开展车场日,形成长效机制

  吐鲁番机场将每周四定为车场日,届时由各部门组织人员对自己分管的车辆和器材进行检查,驾驶

  员对车辆的油、水、电、气进行认真检查,对消防车水泵性能进行测试,并根据车辆实际使用情况,对车辆进行维护和保养。对于发现的问题当场指出并修复,确保所有车辆处于良好运行状态。

  开展技能比武,苦练基本功

  持续性开展专业比武,以“提升技能、促进安全、锻炼队伍”为目的,努力提高特车及消防车驾驶员业务技能水平,打造出以“安全、高效、优质”为核心的保障队伍。促进驾驶员更好的掌握和提升专业技能水平,共同提高,共同进步,为机场航班提供安全、高效、优质的服务保障。

  此次专项行动切实与季节运行特点相结合,做好了特殊天气条件下的保障和特情处置,有助于圆满完成各项运输保障任务,确保不发生责任原因机坪刮碰、跑道入侵、飞机抢行、违规行驶等事件,夯实交通安全基础,强化各项防控措施,全力保障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新疆机场集团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分公司吐鲁番机场

吐鲁番机场开展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活动2
吐鲁番机场开展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活动3
吐鲁番机场开展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活动4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