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海南航空拜访海南生态环境厅就“禁塑”工作深入交流

http://www.cnair.com 2020-04-16 09:59:56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2020年4月16日,海口——本报讯(作者单位 海南航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4月14日下午,海航集团旗下海南航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海南航空”)“禁塑”产品开发小组赴海南生态环境厅汇报海南航空禁塑工作推进情况,对禁塑工作成果及经验进行学习交流,积极助力海南省禁塑工作建设开展。

  海南省生态环境厅土壤和农村环境管理处处长伍晓红、海南省塑料行业协会秘书长周鸿勋、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博士卢波共同听取了海南航空“禁塑”产品开发工作小组对空地服务涉及的第一批禁塑名录范围的近20项产品拟替换方案,以及后续工作计划的汇报。卢波对禁塑产品的替代品供给、全生物降解塑料制品建立信息平台、全流程追溯等进行了介绍,并针对海航提出的全生物降解塑料行业发展趋势、产品性能、质量关键控制点等问题进行了答疑。

  最后,伍晓红对海航积极推进“禁塑”工作表示了肯定,高度认可了海南航空的禁塑工作方案。同时结合海航空地用品的应用场景、用户需求提出了替换产品参数的调整意见。

  为贯彻落实中央12号文件精神,建设全国首个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3月26日上午,海南省新闻办举行海南“禁塑工作”新闻发布会,会上发布,海南省将从今年12月1日起正式全面禁止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袋、塑料餐具等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制品,着力建设全国首个执行“禁塑”的省份。为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部署,全面助力海南省禁塑工作有效推进,海南航空立即制定下发《海南航空积极落实海南省禁塑法规专项工作方案》,明确“禁塑”工作的相关目标,安排专项工作组负责督办执行,并宣布将于2020年11月底前完成海南地区出港航班、地面服务及保障单位的非生物降解袋类及一次性餐具产品替换,打造全国首家执行“禁塑”航线的航司。

  自成立以来,海南航空坚持把生态文明、低碳经济建设作为推动企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战略,积极倡导“绿途Green Tour”绿色出行理念,致力于在地面到空中整个服务链中输入绿色出行理念,倡导节能环保,健康生活,积极履行绿色环保责任。此次根据海南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海南航空积极投身于推动海南省禁塑工作发展的队伍中,为海南建成全球标杆意义的全生物降解塑料产业示范基地助推助力。

  2020年是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开局之年,海南因改革开放而生,因改革开放而兴,建设海南自贸港既是国家重大战略,也是海南省的新使命,海南省将从文化、教育、农业、旅游、大健康等领域,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全力打造海南自由贸易港。让中央政策红利惠及全岛人民及来岛人员。海航作为海南省现代服务业和旅游业的龙头企业,扎根海南,深耕本岛,海航集团要求旗下各单位要以高政治站位,紧紧抓住海南自贸港建设的机遇,充分发挥海航的境内外的资源优势,为海南自贸港建设作出海航贡献。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