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乌机场分公司飞行区管理部监管中心 FOD治理从源头抓起

http://www.cnair.com 2020-03-25 18:21:51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通讯员:尔小齐;单位: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分公司飞行区管理部)即将迎来的4月份,也恰是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全年遇大风沙尘天气最为频繁的时期。为使FOD管控水平更上一个台阶,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分公司飞行区管理部监管中心,主要针对维修工具随意摆放、运行车辆设备夹带FOD以及不停航施工区域的FOD开展专项整治活动。

FOD管控讲评

  FOD是可能损伤航空器的某种外来物质,一块普通的塑料膜吸入发动机就能引起航空器发动机停车,从而导致航空事故的发生。机场外来物的种类繁多、来源复杂,通过日常监管发现,残留在行李拖斗中的行李条、打包带、行李箱上掉落的金属配件,车辆底盘、轮胎中夹杂的石子以及施工区域管控不到位的工具、材料等,是最常见、最难治理的机坪FOD。

车辆FOD检查

  此次FOD专项整治活动,以FOD产生的源头、现有的管控方式、存在的问题以及解决办法等为切入点,将FOD管控中发现的问题、难点进行了全方位讲评和进一步的强调,对FOD管控工作进行了深入地剖析。同时,飞行区管理部与飞行区各驻场单位,充分发挥A-CDM信息平台的优势,发现隐患及时沟通,第一时间解决问题、隐患。

行李拖斗FOD检查

  接下来,飞行区管理部仍将积极推进FOD深化治理,开拓思路,创新管理。加大FOD宣传、培训力度,从实际出发,积极构建更加安全、高效的飞行区运行环境。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