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一周接回近6000人 24日东航再派6架包机接援鄂医护人员“回家”

http://www.cnair.com 2020-03-25 13:02:27 来源:航空旅游网

  杏林满园春,英雄回家时。3月24日,东航再派6架包机前往武汉,将1094名援鄂医护人员接回上海、西安、兰州、合肥等地。从3月17日至24日的一周以来,东航已累计执行43班包机,护送5950名援鄂医护人员返回上海、西安、太原、昆明、兰州、合肥、西宁、银川、南京、南昌、扬州、徐州、盐城、赣州等地。

  3月24日15:45,当天最后一架包机MU7880落地西安咸阳机场,当177名医护人员走下飞机时,机下的东航员工高高举起“中国东方航空欢迎白衣天使回家”的横幅,热情迎接他们的凯旋归来。

  “2月19日,我们曾送你们前往武汉驰援。当天,我们邀请你们在承诺书上签名。你们答应我们一定会平安归来。感谢你们遵守约定!现在我们将承诺书归还你们,祝愿你们健康平安。”在飞往安徽合肥的飞机上,机长用广播致谢医护人员。原来,在2月19日离开合肥前往武汉时,援鄂医疗队员们在东航特别制作的承诺书上郑重签下了自己的名字,约定春暖花开之时一定会平安归来,东航会将他们接回故乡。如今,在回程的航班上乘务员将承诺书交还给了每一位医护人员,履行了这个关于平安的约定。“非常感动!我们离开的时候也是坐东航的航班。当时,我是在登机口签的名,没想到一个多月后,东航仍然记得我的承诺,专门把承诺书归还给了我!”一位医疗队员在飞机上说道。

  在飞往甘肃兰州的MU7878航班上,东航的乘务员们还为医疗人员准备了葫芦丝演奏,并精心编排了手指舞《谢谢你》。客舱里,172名医护人员和乘务员一起唱道:“听我说谢谢你/因为有你,温暖了四季/谢谢你,感谢有你/世界更美丽/我要谢谢你,因为有你/爱常在心底/谢谢你,感谢有你/把幸福传递。”医护人员们还向东航员工赠送了一件写满他们亲笔签名的防护服,为难忘的抗疫岁月留下纪念。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