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争分夺秒 精准施策 为抗击疫情保驾护航

http://www.cnair.com 2020-03-20 14:24:44 来源:航空旅游网

海南航空防疫物资采购团队的后方战“疫”

  2020年3月20日,海口——本报讯(通讯员李凯 作者单位 海南航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疫情就是命令,责任重于泰山”。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海南航空采购管理部防疫物资采购团队时刻保持战时状态,无惧风险,分秒必争,抢抓战机,坚守岗位,始终奋战在疫情阻击战的第一线。截至3月中旬,通过境内外寻源采购、向外部单位申领等方式多措并举完成口罩、额温枪、防护手套、防护服、护目镜、消毒液等17类共计350余万件防疫物资的采购到位,并及时配发至各生产一线,全面、及时、高效地保障了各单位安全生产运营和一线员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没有战前动员,疫情就是出击命令。自1月23日起,怀揣强烈的使命和责任,海南航空防疫物资采购团队克服假期人员不足、防疫物资市场供应紧张、物流停运、价格变动频繁及物价上涨等诸多不利因素,迅速响应,科学预判,精准施策,全面投身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斗争中去。精心排兵布阵,按分工将整个团队细化为采购执行团队、运输团队、通关团队,进一步优化采购程序,制定临时紧急快速采购方案。多渠道开展寻源与采购、库存分析监控与调配、通关与运输。疫情期间“休假不停工”,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工作作风,为疫情期间的生产保障做出了采购人应有的贡献,充分彰显了海航人“至诚、至善、至精、至美”的企业文化精神。

  受新冠病毒疫情影响,全国大部分工厂停工停产、防疫物资库存短缺、价格飞涨。一时间,防疫物资的“采购”变成了“抢购”,一字之变颠覆了日常采购流程,单一的‘找’货源变成了‘抢’货源、‘锁’货源。海南航空采购部的李凯作为防疫物资采购执行团队主要对接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带领团队精心谋划,突出重点,按照13个品类划分采购执行小组,按照协议供应商、线上网上寻找、线下商超扫货、政府申领等多种渠道展开寻源。在国内市场供不应求的情况下,果断转战国际市场,借助公司境外办事处、集团商服等渠道先后6批次从泰国、土耳其、迪拜等国家和地区购置一次性口罩、护目镜等物资近150余万件。积极协调行业协会、供应商、境外企业及组织有效争取了消毒液、洗手液、N95口罩、护目镜等总价值超过52万元的防疫物资的免费赠送。在此期间,采购执行团队主动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坚守岗位,始终冲锋在防疫物资采购第一线。

  疫情爆发期间各省份实施地面交通管制,物流停运,防疫物资配送遇到难题。海南航空采购部以张琪、吴頔等为代表的防疫物资采购运输团队借助AOG紧急配送应急预案,联合航材保障人员周密计划,采用航材地面运输代理上门取货+公司内部航班空运模式,先后组织和协调向海口、北京、西安、太原、长沙、上海、大连、天津等8个地区运输货物10余批次,有力地确保了重要防疫物资及时配送到位。

  为保证境外购置或捐赠的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物资能第一时间运回国内并顺利完成海关通关、运输及交付,以张波为代表的海南航空采购部通关团队克服国内外时差影响,通宵达旦、加点加班,夜里与供应商核对进口文件、货运情况,白天协调海关、物流、仓库等为办理放行做准备。与地服等同事密切配合,认真研究国家海关政策,积极主动与北京海关、海口海关协调,最终开启了应急防疫物资通关绿色通道,做到“货到港立刻放行”。最终高效完成了自泰国、迪拜、土耳其等多国运抵北京及海口的近200万件防疫物资的报关、清关、仓储及物流工作。

  如果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海南航空防疫物资采购团队也曾有过一丝紧张和慌乱,但随着疫情的蔓延和防控斗争的深入开展,他们凭借多年千锤百炼所形成的专业素养和强烈的工作责任感,在这场与病毒的生死较量中展现出了应有的姿态和担当。战斗尚没结束,硝烟还未散去。海南航空的防疫物资采购团队仍坚守在后方战“疫”中,他们正以自己独特的方式为前线的将士们保驾护航。

图1:海南航空采购部正在对防疫物资寻源与采购

图2:防疫物资装卸与运输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