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天津航空包机再接199名援鄂医务人员回家

http://www.cnair.com 2020-03-19 19:23:24 来源:航空旅游网
  2020年3月19日,天津-本报讯(通讯员:鱼娇

  3月19日下午,海航集团旗下天津航空包机航班GS7018搭载天津第十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和天津市第四批医疗队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员从武汉起飞,平稳落地天津滨海国际机场。经过52天抗疫奋战,完成支援湖北任务的天津援鄂医务人员于3月17日起开始分批撤离,13支天津医疗队,共计1294名医务人员踏上返程归家之路。天津航空作为首批承接该项国家任务的航司,今日再接199名援鄂医务人员回津。加上3月17日接回的419名抗疫医疗团队,截至目前,天津航空已累计接回618名天津驰援武汉英雄医护人员。

  图一  天津航空再次执行驰援武汉医护人员返程包机任务(吕彪摄)

  3月18日晚,天航接到包机任务通知后,连夜展开部署,紧急调配A330宽体机、选派党员先锋机组及乘务组,组织保障运力。19日一早,天还没有亮,乘务员们就都早早的赶到了公司,对客舱进行布置装扮,希望为这些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们准备一份惊喜和温暖。

  10时,天津市第十一批驰援武汉的医疗团队开始登机,在登机时,乘务员发现,医疗队中的男医护人员普遍是板寸,许多女士也是剪成了短发。虽然能感受到他们的疲惫,但是也难掩即将回家的兴奋与激动。登机后,乘务组为医护人员提供了口罩、消毒棉布等防护用品,平飞过程中,为他们送上了悉心准备的餐食和饮料。近乡情更怯,随着与家愈来愈近的距离,大家更是难掩激动,在党员的带领下,挥舞起国旗,唱起了《我和我的祖国》,歌声响彻客舱。

图二客舱内合唱

  乘务长赵军丽回忆说:“天航之前运送了四批医疗队驰援武汉,我也有幸参与其中的保障任务,当时我在客舱广播中对医护人员说,希望大家一定要保护好自己,待春暖花开,我们再来接大家回家!现在,终于等到他们凯旋而归,天航也兑现了曾经许下的诺言。”

  一名医护人员在客舱互动中说:“这段支援武汉抗疫的日子将是我人生中一段难忘的经历,作为一名党员,我有义不容辞的责任与担当,同时我也要履行医者的初心与使命。在支援武汉的日子里我感受到来自社会各界对我们的关怀和满满的正能量,心里很感动也很温暖。出门在外这么久,最想念的还是那口天津味道。”是啊,春风拂面,天津桃花堤的桃花开了,樱花也绽放了,嘎巴菜、煎饼果子也都出摊了,英雄的你们,天津正在以实际行动迎接你们回家。

图三天津航空向医护工作者献花

  航班即将落地时,客舱响起乘务长广播“各位英雄的医护者,我们即将抵达天津滨海国际机场,有幸与您共度这段时光,我们感到无比光荣和自豪。你们用自己的生命与疫情做斗争,守护千家万户的健康平安。在此我谨代表天津航空全体机组成员向支援湖北的天津医疗队致以最崇高的敬意,你们每个人都应该被铭记,都是天津的骄傲,我们到家了。”

图四抗疫英雄平安抵津(吕彪摄)

  据悉,海航集团旗下天津航空已执行医护人员包机及医疗物资运输航班累计113班(含国际航班),先后6次安排包机运送和接回天津驰援湖北医护人员共计1134人次,结合实际运输需要,多次紧急调配宽体飞机保障运输任务。累计运输防护服、口罩、手套、消毒用品等防护物资超60吨,运输医疗救援物资总投入超过900万元。疫情发生以来,海航集团高度重视,党委、董事会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全面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旗下航司、机场已协同建立从地面到空中的联防联控网络,严防疫情输入及输出,切实履行交通运输安全责任。旗下37家企业设立294个党员先锋岗,211个党员突击队,数千名党员冲在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关卡”上。截至目前,海航集团先后24次包机运送2877名医护人员驰援湖北,运输防疫物资88349件,超1100吨驰援各地,总投入超过3000万元。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