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富蕴机场开展适航检查,全力备战复工复产

http://www.cnair.com 2020-03-12 09:56:00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通讯员:潘明星)近日,随着武汉、湖北、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同时,按照习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讲话精神及自治区全面恢复复工复产总体工作部署,3月10日,新疆机场集团全体员工也以倍加昂扬的精神面貌,开启了复工之路。

  为切实做好复航关键时期机场处于适用状态,3月11日,富蕴机场按照新疆机场集团公司复工工作安排,结合机场疫情停航工作实际,迅速开展机场目视助航灯光设施适航检查工作,全力确保机场复工复产各项设备设施运行平稳。

  此次,目视助航设备适航检查,主要进行了主备电源与柴油发动机切换传动试验、跑道主降灯光调级检测、航站楼离岗系统断电测试及消防监控系统断电测试工作。为确保本场目视助航灯光适用性,机场空管业务部与运行保障部协同配合,采用无线电沟通,在油机加载时段分别对跑道主降灯光系统进行逐级调级测试,对本场所有目视助航设施进行全面排查,确保目视助航设施满足适航标准。

  据悉,目视助航设施是机场为航空器提供起飞、近进、降落与滑行等引导信号的重要机场设施,对航空器安全运行有着重要意义。

  下一步,富蕴机场将会以本次适航检查为契机,依据行业内关于目视助航设施管理的各项工作要求,持续完善和提高本场目视助航设施的运行管理水平,并逐步建立更为完善的安全评估机制,进一步提高富蕴机场目视助航设施的安全保障能力。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