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居家生活,竟也可以这么美好

http://www.cnair.com 2020-03-09 12:20:02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通讯员:郝飞)一场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猝不及防在春节期间迅速蔓延开来,突如其来的病魔,日日不断刷新着病例数据。面对疫情,单位迅速响应,积极部署,调整员工工作模式,全员卯足了劲儿与这场“疫情”开始了斗争。

  为响应号召做到足不出户,我决定制定一个科学的每日计划,并付诸行动。清晨,不用闹铃的提醒,自觉地翻身起床,站到任由我自由发挥的空间里,随着厨房里淘米的水声,切葱的咝咝声,蔚蓝的炉火呼呼叫着、舔着锅底,心情也渐渐变得充实起来。饭菜上桌,开始了我和妻子一天美好生活的序章,餐桌上妻子兴致勃勃地和我分享昨晚她做的美梦,我也时不时将我看到的新闻、趣闻分享给她。吃过早饭,按照分工妻子负责将碗筷收拾洗净,我开始了早运动,客厅-厨房-卧室-客厅的顺边儿溜达。门铃响起,是社区工作人员将前一天订购的蔬菜、水果送上门,接过东西第一时间去卫生间用“七步洗手法”将手洗净,做好一天开始学习的准备。

  中午学习过后和妻子一起在打打闹闹中将午饭做好,饭后为了谁洗碗我们俩起了争执,为了耳根子清静我负责了收尾工作,完成了“民以食为天”的生存大计,终于可以坐在茶台前慢慢的泡一杯茶,看到茶叶和水的相融合,在升起的一团团白雾中,茶叶也慢慢地舒展开来,感觉整个人也像茶叶一般沉淀下来、舒展开来,连日来不能外出而焦躁的心也在这一刻安宁了下来。细细的品一口,茶香缥缈、沁人心脾,茶味甘醇、令人回味无穷。正如人生,不求多么灿烂,但求能为他人,为社会做出一丝贡献。一天中最悠闲的时候莫过于此。以前回家老婆总是说我在家啥活也不干,正好在这段时间好好帮她分担分担家务,顺便为自己正名,从擦浮灰到每一个抽屉,每一个角落,毕竟家是需要打理的,但我们总是看到了它美好的一面,往往忽略了背后的艰辛、不易。晚饭前两小时是我俩的运动时间,毕竟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连通体感游戏机,当登录游戏界面的一瞬间感觉身体里每一个细胞的跃跃欲试,从简单的打保龄球、打乒乓球,逐渐升级到打拳击、跑步、跳舞,经过四十分钟挥汗如雨,也让身体的每一个关节都活动了起来,全身的肌肉都充斥着酸爽。

  窗外的天慢慢暗了下来,夜色降临了整个大地,晚饭过后,迅速占领各自的沙发,讨论电视里别人演绎的人生,偶尔发发各自的感慨,还得为某一个论点而争执。这些点点滴滴的生活碎事儿,汇集成了我们用心享受生活的美好,用心对待身边的人和事,享受每一杯茶的滋味享受与家人一起的快乐。

  临睡前站在窗边,看着灯火通明的街道,寥寥无几的车辆,虽然忧伤和感慨这突如其来的“疫情”也只能默默地在心里祈祷和祝福:愿这场史无前例的灾难早点结束,还我饱经沧桑又不断崛起苦难的中华民族锦绣河山!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