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巾帼无畏“疫”不容辞——记海南航空武汉场站商务员胡静

http://www.cnair.com 2020-03-08 09:37:50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通讯员 陈凝)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海航集团旗下海南航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南航空)千万名干部员工在抗疫一线坚守岗位、恪尽职守,组成一支优秀的抗疫队伍,为旅客保驾护航。在队伍中我们还看到了许多女性工作者忙碌的身影,她们可能是妻子,可能是母亲,可能是女儿,角色不同但却拥有一样的作战信念。她们眼神温柔却透着一股坚定,她们背影单薄却充满了力量。她们舍小家,顾大家,第一时间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绽放着女性之光,彰显战疫中的巾帼之力。

  采访当天,联系上胡静已经将近晚上十一点了,她是海南航空武汉场站的一名现场商务员,平日里负责航班起飞前后的现场保障及旅客突发状况的处理。胡静住在距离天河机场不到30公里的黄陂区,近期武汉因疫情防控许多道路被加封,平日里驾车只需半小时就能到家的路程,胡静开了将近四个小时。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早出晚归成了她上班的常态,忙碌的时候晚饭也顾不上吃,回到家中往往一碗泡面便打发了自己的肚子。

  1月23日凌晨,武汉封城的消息来的突然,全国处在紧张的氛围里。封城当天,胡静负责HU7789由三亚经停武汉飞往沈阳的航班武汉站点的保障工作。上午十点,航班顺利落地武汉,经停旅客在客舱内等候武汉站旅客登机,半小时后,登机准备工作就绪,航班开始检票。就在此时,客舱内传来消息,由三亚前往沈阳的经停旅客不同意该航班武汉出港旅客登机。面对紧急情况的发生,情急之下,胡静急忙将自己前几日给家人购买的一次性口罩全部取出,交由站长及同事分发给机上旅客。经过武汉场站与各部门的多次协调处理,最终将武汉站乘机旅客安排改签至海南航空后续飞往沈阳的航班。“我清楚地记得当时人们脸上的表情,焦虑、无奈、不知所措。疫情突发,很多人的心情因此变得复杂,但是隔离病毒不代表隔离爱,大家应该共克时艰,齐心协力,共同打赢这场战役,我们身为一线岗位员工,也将尽最大努力帮助每一位旅客,护送他们平安、顺利地回家。”

  封城之后,人们开始意识到疫情的严重,口罩、体温计、消毒液等防疫物资的需求随之增大,而武汉场场站内的库存物资也面临告急。虽然公司已经对外购买了新的防疫用品,但由于武汉实施交通管制,物资到达还需些时日。防疫用品是保护一线岗位工作人员的一道屏障,想到这里,胡静立即向领导申请前往县城采购医疗物资应急。二月的武汉还未褪去冬天的尾巴,天气寒冷加上路途奔波,胡静当晚回到家后便开始发低烧,她便只能申请在家隔离。隔离期间,胡静放心不下手里的工作,也深知同事们此时在一线的忙碌,烧退去后,她便开始在家进行办公。物资采购、物流跟踪、信息备案…胡静每天都通过电话与邮件协调物资保障细节,确保订购的医疗物资能尽快到达武汉并配发到一线同事们的手上。在隔离期结束并经医院检查无碍后,胡静又立即向公司请缨返岗。“武汉成了全国最大的疫区,我内心很着急。突如其来的低烧影响了工作,公司防护物资供不应求,身边还有因为疫情被隔离的亲人朋友。我是土生土长的武汉人,这座城市承载了我太多的情感,为了能让它重回之前的繁华与热闹,我也想贡献一份力量。”

  疫情爆发后,来自四面八方源源不断的物资捐赠和医护人员的援助,给武汉带来了一剂强心剂,胡静作为一名武汉人,在感受到疫情给这座城市带来变化的同时,也更加体会到社会各界带给武汉的力量,她开始思考自己还能做些什么。三月初,胡静向公司递交了疫情防控“火线入党”表,表上个人简历栏写满了十余条她工作后获得的荣誉,从“先进个人”到“优秀岗位标兵”,每一条都印刻着这个九零后女孩工作历程中的精彩轨迹。“我出生在一个党员家庭,父母亲和姐姐都是共产党员,从小耳濡目染,所以入党是我一直以来的理想。经历这次疫情之后,我入党的心情变得更迫切了,我还年轻,想早日以党员的身份参与到更多工作任务中去,在公司及旅客需要我的任何时候,我也定当义不容辞的站出来。”提到入党,胡静的语气变得铿锵有力。

  2月中旬,武汉突降大雪,逆行的雪花从四面八方飞来,落在这座英雄的城市。看着窗外的冰天雪地,胡静内心却满是暖流。她与朋友通过填词作曲,记录下这些日子以来自己见证到的感动:“让我们面对面,相约樱花大桥边,想快点见到你,思念未停息,想紧紧拥抱你,不要再分离,想大声谢谢你,危难时刻未放弃…”。字里行间表达了她对战胜疫情的信心以及希望武汉尽早恢复往日生机的心声。采访结束时,胡静告诉我们,因工作忙碌与道路封管的原因,她与同在一线岗位的母亲已经一个月未见面,谈到疫情结束后最想做的事,她笑着说道:“我要去接妈妈回家,让她给我做最喜欢吃的武汉豆皮。”

附图1:胡静与同事们对采购的防护物资进行清点
附图2:胡静与同事们进行航班起飞前保障工作的确认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