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战“疫”有我 海南航空履职尽责系列报道(十一)

http://www.cnair.com 2020-02-28 16:12:19 来源:航空旅游网

  海南航空中转特服姚璎:选择民航就意味着选择坚守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2020年2月28日,海口——本报讯(通讯员 石雅童 作者单位 海南航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年初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持续发酵,冲击了春运的大潮,也为坚守一线岗位的民航人带来了挑战。“担心肯定是会有的,但既然选择了民航这个职业,就意味着选择了一份坚守。”面对持续发酵的疫情,第18年坚守春运一线的姚璎表达了自己坚韧的态度。

  大年初五,是海南航空海口分公司中转特服姚璎在春节期间第二次值班,上一次是在除夕。“除夕那天机场其实人还不少,初五值班就零零散散,值班24小时,我保障的特殊旅客不超过10位,而往年都是这个数字的3-4倍。”疫情发酵,航班取消,旅客减少,姚璎的工作量比往年减少了许多。然而这份“难得的清闲”,并没有让姚璎和她的团队放松下来。接受疫情防护培训与应急演练、按时领取防护物资及消毒药品、及时做好公共区域每日消毒工作等等,都为这份“清闲”增添着必不可少的忙碌。“这个时候更是不能松懈,我们得打起十二分的精神,做好一切防护消毒工作,是保护旅客,也是保护自己。”姚璎一边说,一边戴着口罩、手套进行着今天的第二次保障设备消毒工作。

  疫情蔓延,每位进出港的旅客都自觉戴起了口罩,姚璎在戴好口罩、手套,一如既往地按原有标准保障特殊旅客之余,也尽量减少和旅客沟通交流的频率,“往年都会和旅客唠上几句家常,现在除了必要的工作交流外,就是叮嘱旅客在旅途中一定戴好口罩,保护好自己,然后挥手目送他们离开。”姚璎还补充介绍了公司的防疫工作,希望旅客可以放心,“在防疫工作上公司做的还是很到位的,及时下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应对方案》,为我们准备口罩、手套、消毒药品等物资,每天为在岗人员测2-3次体温。同时也要求我们对负责的公共区域及设备设施进行预防性消毒,加强对异常状况旅客的识别,做好一系列的旅客及员工防护工作。”

  和姚璎一起坚守岗位的,还有很多第一次服务春运一线的新员工。在一线奋战多年的姚璎用自己的言行安抚、鼓舞着初出茅庐的新人,也向他们表达着自己由衷的敬佩,“这些年轻人还是很勇敢的,面对疫情,没有退缩,尽管他们的内心还是充满担心。我安慰他们要有信心,相信疫情可以尽早得到控制,其实也是对自己的一种鼓舞,因为这场硬仗,需要我们的团结,也需要我们的乐观。”姚璎也坦言,家人对他们在一线工作,也是牵肠挂肚,放不下心,但看到他们的坚持,只好一遍遍地嘱咐他们,一定要保护好自己。“越是这个时候,越需要大家齐心协力,共克时艰。谢谢你们的支持,请你们放心,我会保护好自己,疫情也一定会被战胜!”姚璎的眼神里,满是坚定。

  姚璎只是众多坚守一线海航人中的一员,为抗击疫情、守护旅客安全贡献自己的力量。还有许许多多党员先锋在海航控股党委的带领下,冲锋在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关卡”上,全力抗击疫情。疫情会战胜,花开会有时。抗击疫情,海航人始终在行动!

附图1:海南航空中转特服姚璎佩戴口罩、手套为旅客提供服务

附图2:海南航空中传特服佩戴口罩、手套为旅客提供服务

附图3:海南航空地服人员为佩戴口罩、手套为旅客提供服务

附图4:海南航空地服人员对办公区域进行消毒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