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海南航空“绿色通道”助力加拿大9家华人组织社团捐赠抗疫物资驰援湖北等省市

http://www.cnair.com 2020-02-18 18:34:27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2020年2月18日,海口——本报讯(通讯员 黄增燕  作者单位 海南航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本报讯:2月17日,海南航空多伦多至北京HU7976航班满载加拿大9家中资企业、华人社团捐赠的约100箱超过1230公斤的抗疫防护物资回国,驰援湖北等省市医院,缓解国内各医院防护物资告急的问题。

20200218063510228

  据了解,中国建设银行多伦多分行、大爱文化基金会、加拿大辽宁总商会、加拿大河北总商会、JOYFUL CARING JOINT慈善基金公司等9家加拿大当地中资企业、华人商会、社团,在市面上医疗物资短缺的情况下,调动一切力量,多方筹措,采购到国内急需的医用口罩、护目镜、防护服、手套及鞋套等10批次约1230公斤的抗疫防护物资,并将捐赠给北京市慈善协会、湖北省红安县人民医院、湖北省随州市中心医院、长沙市120急救中心、辽宁省阜新市中心医院等10家医院及慈善机构。

  图2:加拿大中资企业、华人社团捐赠的抗疫防护物资等待办理空运手续。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蔓延全国以来,海南航空积极响应国家和局方号召,主动承担企业社会责任。1月25日率先开辟“绿色通道”,为境内外政府部门、慈善机构、社会组织、华人华侨、相关医疗机构和医疗器械生产企业等组织、个人捐赠的救援物资提供免费的航空运输服务及优先保障服务。

  而受疫情影响,包括加航等多家航司已取消加拿大飞中国的航班,物资运输遇到极大的困难。当接到中国建行多伦多分行的运输需求后,海南航空多伦多办事处立即安排工作人员对接,通过“绿色通道”免费运送救援物资回国,共同驰援抗疫一线。据悉,自1月29日开始至今,海南航空自多伦多运送回国的救灾物资达到67批次,56.19吨,1099箱,超过157万件。

  图3:海南航空工作人员正在办理抗疫物资速运手续。

  据悉,1月25日海南航空开通“绿色通道”后,包括洛杉矶、多伦多、马德里、伦敦、巴黎、布拉格、布鲁塞尔、特拉维夫、苏黎世、泰国及中国台北等海航30多个境外办事处积极响应,众志成城,克服困难,抽调相关部门人员加班加点,连夜制定防疫物资运输方案,疏通优化运输路线,快速运输各类抗疫防护物资回国,驰援疫情重灾区湖北省及全国其他省市,切实保障救援物资快速运抵各受捐单位,为抗击疫情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截至2月17日,海南航空通过全球境内外航班运送抗疫防护物资共计15920件,200.91吨,其中国内7934件,61.22吨;国际7986件,139.69吨。(完)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