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海航技术党员张越成:疫情期间支援,我义不容辞

http://www.cnair.com 2020-02-12 13:40:25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通讯员:陈默)“领导,这架飞机临时有旅客发烧,使用了旅客氧气瓶,我有这个机型的放行资格,申请前往合肥处理此次AOG。”

  说话的人,是海航航空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航技术)中南基地的航线车间班组长张越成,今年是他加入海航技术的第6年,他是一名飞机维修师,也是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2014年,刚毕业的张越成加入海航技术,6年来,他不断学习提升维修能力,并多次主动请缨AOG支援工作,多次受到表彰。

  1月26日,农历大年初二,某架E190客机在落地合肥后,机组通报旅客氧气瓶被使用,一名旅客在飞行过程中突然出现发热,并伴随着呼吸困难与头晕等症状,乘务组应急启用了旅客氧气瓶为该名旅客供氧。旅客使用的氧气瓶是航空器应急设备,根据航空器适航要求,使用后应通报至维修人员处理,处理完成后飞机方可继续航行。此类事件在民航维修业属于一次紧急AOG,需要资格人员前往支援放行。在确认自己的授权资格满足要求后,张越成主动请求前往支援。中南基地领导评估AOG整体情况及张越成放行资格后,批准其前往支援。出发前,张越成依照工作程序准备工卡仔细核对每一项工作,并按照疫情期间工作要求准备防护装备,做好防护。

  飞往合肥航程近三个小时,落地后,张越成才发现当地天气雨雪交加,而他只穿了一件长袖工作服,寒冷的雪水打湿了他的衣服,但面对保障航班的重要任务,他也顾不得那么多,立刻投身到工作中。由于当前疫情形势紧张,发病旅客还有发热的症状出现,虽然飞机已经整机消毒,但风险仍然存在。天色渐晚,在小心翼翼、认真仔细工作了两小时后,张越成排除了飞机AOG状态,飞机顺利放行,悬着的一颗心也终于放了下来。此时雪越下越大,候机楼的窗沿已经开始渐渐积雪,虽然天气很冷,但张越成的心却是火热的。

  张越成说:“作为飞机维修师,飞机维修是我的本职工作,而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疫情面前我要做好带头作用,只要需要我,我会毫不犹豫冲在最前面。希望一线的机务工作者能够在做好维修工作的同时,做好防护措施,保护自己就是保护家人,保护旅客。”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