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元宵节回家!东航包机飞越8300公里从巴厘岛接回61名湖北同胞

http://www.cnair.com 2020-02-09 12:55:30 来源:互联网
  2月8日,东航又一架包机07:26分从广州出发,执行MU700航班,于当地时间12:20分抵达印尼的巴厘岛;飞机接上滞留当地的61名湖北籍旅客,执行MU799航班,于当地时间14:11起飞后直飞武汉,飞机已于19:42分顺利抵达武汉天河机场。这次任务同时是东航根据中国外交部、中国民航局统一部署,执行海外接运湖北同胞直飞武汉的第3架包机,也是疫情发生以来印尼地区包机飞武汉的首架,我国驻当地总领馆、印尼官员专门赴机场送别旅客乘机回国。

  日前,在中国外交部网上记者会上,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表示,中国政府将继续尽一切努力把滞留海外的中国公民接回家。据悉,这61名湖北同胞中的85%来自武汉市,从广州到巴厘岛再到武汉,东航飞机飞越8300公里,东航运行及客户中心、广东分公司、巴厘营业部等多个单位精心保障、分秒必争,尽全力让同胞们在元宵节安全到家。

  东航事先制定了详细的包机保障方案,并根据此前从越南胡志明市、新加坡接运包机的经验,进一步优化保障细节。东航选派了737-800客机执行本次包机任务,机组人员均为共产党员,他们政治素质过硬、业务精湛、经验丰富。本次包机任务同时得到了广东省委保健局的大力支持,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派出医护组,携带相关医疗设备、急救药品、防护用品等,随东航机组出发。

  据悉,本班巴厘岛直飞武汉包机是东航已经飞过的海外接运包机中距离最远、航程最长的,跨越南北半球,且巴厘岛机场的机坪温度达60摄氏度,从广州起飞到最后飞回广州,任务总时长达到19个小时。执行包机任务的4名飞行员、8名客舱服务人员和1名机务维护人员全程穿戴防护服、口罩、护目镜、手套等,过程中不饮不食,还需要克服诸多不适,这对人体的心理及生理都是极大的考验。当班机长莫朝辉出发前表示,此次包机任务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东航提前从安全飞行、航线航路运行、飞机性能、适航状态、天气油量、旅客安全防护、后勤保障等方面作了全面布置,全体机组人员有决心有信心圆满完成任务。

  在巴厘岛,东航巴厘营业部与我国驻当地总领馆保持密切联系,仅用3个小时就完成了向印尼外交部、印尼民航局、印尼空军和印尼防疫指挥部的包机申请。为确保此次飞行任务安全顺畅,东航在包机防疫方面进行了充分准备。飞机出发前进行了全面消毒,抵达巴厘机场前,当地保障车辆、油罐车以及防疫人员等全部提前到位待命。包机准备阶段,巴厘营业部总经理李斌协调地面代理召开3次准备会,确保从值机到安检、海关,做好候机厅准备、摆渡车驳运、登机每个环节的细节工作。当天,巴厘营业部还联合我国驻当地总领馆,为进入机场的每位湖北旅客提供了4个口罩,协调印尼防疫部门对旅客进行登机前的3次体温测量。由于天气十分炎热,巴厘营业部与我总领馆工作人员一起,冒着高温做好保障工作,耐心细致地安抚焦急回家的同胞。一位家住湖北武汉、疫情发生前出国来巴厘岛旅游的张先生,对东航克服困难组织包机运送大家回家,竖起了大拇指;还有一家三口飞来巴厘岛的曾先生一家,对东航巴厘营业部的精心细致服务深表感谢……

  按照保障计划,旅客登机后,东航全体机组成员及随机医护人员在飞行过程中加强健康巡检,为旅客测量体温及随时提供适切的协助。在包机抵达武汉前,乘务员再一次对全体旅客测量体温。飞机武汉落地后,全体旅客将东航武汉地面工作人员引导下,按照边防、检疫、海关的相关要求完成抵达各项手续。

  据悉,截至2020年2月8日19:50分,东航共执行24班各地赴武汉包机任务和21班海外物资运输保障任务,共运送来自上海、西安、太原、昆明、兰州、西宁、银川、南京等地共2517名医护人员,从越南、新加坡、印尼等地共接回339名湖北籍同胞回家,并通过全货机和客机腹舱从法国、美国、澳大利亚、荷兰、菲律宾、新加坡、日本、缅甸等世界各地累计抢运医用口罩、护目镜、防护服在内的疫情应急物资900多吨。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