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疫情防控阻击战 富蕴机场在行动

http://www.cnair.com 2020-02-04 19:07:21 来源:航空旅游网

  (通讯员:张润晨、潘明星)2020年春节,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春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在全国全面爆发,彻底打乱了人们平静的生活秩序。富蕴可可托海机场全体干部员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严格落实上级疫情工作部署,做好舆情监控工作,坚决切断疫情传播风险源,积极阻断疫情空中传播通道,全面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

  加强组织领导 凝聚疫情防控“向心力”

  疫情爆发后,富蕴可可托海机场按照中央、自治区、机场集团及地方有关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结合机场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预案,迅速成立了抗击疫情指挥部,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及专项处置预案。针对进出港航班不同运行阶段发现疫情事件的信息通报流程、应急处置,疑似旅客隔离转运、消毒及后续跟踪等具体事件处置细节,明确提出了具体要求,为现场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提供了必要的操作指南,并组织相关人员开展了疫情应急处置演练,形成了疫情工作有指导,疫情处置有流程,舆论引导有方向的疫情防控工作格局。

  发挥堡垒作用 形成疫情防控凝聚力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以来,机场党支部带领党员干部坚守岗位,靠前指挥、亲自部署,坚决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为了做好机场疫情防控工作,保护好旅客和员工生命安全,机场疫情领导小组通过多渠道提前联系防疫物资供应商,及时采购必要防疫物资,第一时间为全体员工配发防护口罩、手套和护目镜,发放消毒液、洗手液等疫情保障物资。积极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对员工进行每日三次体温测量、登记并询问员工身体状况,对办公区、员工公寓、候机楼、职工食堂等区域进行集中消毒,严格控制食堂食材采购渠道,严守病毒传播入口关。

  党员率先垂范 激发疫情防控“战斗力”

  面对日益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为缓解不断攀升的保障压力,机场党支部号召全体党员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践行初心使命,组建党员突击队、深入航站楼开展地面服务保障、配合进行安全检查等工作,在做好自身防护的情况下,积极做好候机楼临时测温点、消毒房、隔离房的日常工作开展。同时,有效疏导旅客,劝导旅客注重公共卫生,和卫生疾控、医院、安防部门共同维护疫情防控期间航站楼的安全稳定秩序,为疫情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抗击疫情的战斗已全面展开,各项防控措施已经全部就位,富蕴机场将不惧艰险,迎难而上,进一步夯实疫情防控工作防线,在认识上再提高、工作上再加力、措施上再细化,补足短板、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