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富蕴机场组织开展 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单项演练

http://www.cnair.com 2020-02-04 11:04:08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www.cnair.com (通讯员郭雅君)为梳理和完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检验各部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时的应对能力,富蕴机场近日联合当地疾控、医院、公安部门,组织开展新型冠状肺炎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单项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2月1日11时,蓝天001航班机组报告1名中年男性旅客出现发热、咳嗽现象,经询问该旅客1周前曾接触新型冠状肺炎感染高发区人员,疑似感染了新型冠状病毒。机场应急指挥中心得到报告后立即报告当日值班领导并请求启动富蕴机场《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各部门按《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预案》进行应急处置。

  各参演单位对病患及旅客的疏散、隔离、转运、报告、救治、安抚、消杀、通风等处置工作进行推演。各参演单位在演练过程中,重点就“疑似新型冠状肺炎信息的传递和报告”“对蓝天001航班内病患、密切接触者、其余人员进行隔离和分类处置”“疑似感染旅客的转运”以及“现场消毒处理”等过程进行处置。

  此次演练从实战出发,狠抓细节,贴近实际,涵盖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疑似病例处置的全过程,有效提升了富蕴机场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达到了检验预案、熟悉程序、锻炼队伍、联防联动的目的。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