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海航空乘侠义救人,“空中天使”传递善与美

http://www.cnair.com 2019-12-20 17:16:12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2019年12月19日,广州——本报讯:(通讯员 于飞)。近日,在一间老火锅店内,一名男子在就餐过程中突然浑身抽搐倒地不起,此时在邻桌就餐的一名女子挺身而出对其进行抢救,最终该男子逐渐苏醒。在场的食客无不为这名女子竖起大拇指,而她就是广州乘务队乘务长李清。

  原来,在当天执行航班结束后,乘务长李清随机组同事前往火锅店就餐。用餐时分,邻桌一名男子突然出现头痛、抽搐现象,该男子同行友人一时间不知如何处置。这时,李清急忙让服务员找来毛巾塞入男子口中,并对其进行急救,几分钟后该男子意识逐渐恢复,并在随后赶来的医护人员陪同下前往医院接受治疗。

  在火锅店紧急救助事件结束几天后,施救男子和火锅店老板特地发来了表扬信,信中写道:“感谢海南航空培养了美丽的空中天使,让她们在社会大众中穿行,在身边人突发危情时伸出援手。”城门洞老火锅店老板表示:“她们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和发扬光大,应该让此正能量传播地更宽、更广。”

  得知此消息后我们联系到了李清,她却朴实地说:“保护旅客人身和财产安全、紧急时展开施救、掌握急救和应急处置技巧,已经成为我们的职业本能。我相信公司的任何一名乘务员遇到这种情况都会挺身而出,感谢公司长期以来的职业化培训,使我可以沉着冷静地面对这次突发事件。”

  在这场与时间赛跑的救助中,李清作为海航大家庭中的一员见义勇为,不仅体现了乘务员强烈的责任感和扎实的业务知识,更饱含着满满的爱。这种职业精神和专业素养,不只体现在工作之中,更是一种由内而生的美德。不忘初心、善待生命,更是将民航的真情服务从空中延伸到地面、再到社会,这何尝不是对当代民航精神的最好诠释?正如李清所说,公司任何一名乘务员遇到这种情况都会挺身而出,海航人会一直坚守初心,不遗余力地使这种精神开枝散叶,发扬光大。

附图:广州乘务队新乘宣誓入职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