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兰欧受邀主持2018亚太酒店合作论坛

http://www.cnair.com 2018-09-29 17:30:08 来源:航空旅游网

  由国家颁布实施的《关于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进一步激发居民消费潜力的若干意见》在“总体目标”中明确要求,居民消费结构持续优化升级,服务消费占比稳步提高,全国居民恩格尔系数逐步下降。

  对于大部分消费者而言,消费升级也许没有体现在一部IPhone XS、一套GUCCI上,反而映射在旅行游玩次数上。对旅行、酒店的品质的要求,是一场服务型消费升级,文旅及酒店的潜力的有效释放,将成为我国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

 

(图/2018亚太地区酒店合作论坛会场)

  2018年9月26-28日,亚太地区酒店合作论坛继博鳌、上海、新加坡后,首次登陆重庆。此次2018年亚太地区酒店合作论坛以“行千里,至广大,共赢亚太”为主题,由重庆市商务委员会、重庆市渝中区人民政府支持,全联房地产商会(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主办,聚集600+地产、文旅、酒店及餐饮、上下游产业链各路领军人物悦聚重庆,探索“新要素”、挖掘“新潜力”、激活“新动能”、把握“新机遇”,价值链再造,抢占下一个制高点。

  2017年,国家住建部立法明确了“租售同权”的政策,倡导“房子是用来住的”的理念,由服务式公寓、民宿和精品酒店三大模块组成的租赁地产,成为一个热门话题。作为泛酒店行业中的一个新型业态,遇到哪些挑战与瓶颈,又会如何整合机遇,突出重围,这些问题都在27日下午由尚美生活集团兰欧酒店CEO王西光主持的“租赁地产专场”中得到在场大咖嘉宾的探讨与解答。

  (图/亚太地区酒店合作论坛-租赁地产(服务式公寓+民宿+精品酒店)专场现场)

  都说“长租公寓是下一个投资风口”,真的是这样的吗?国际知名公寓品牌雅诗阁表示,以现在一、二线房价走势,虽然整体呈下降趋势,但依旧非一般年轻人所能承受,因此长租公寓的需求会一路高,有政府的推动,资产价格也越来越高。中国的租赁市场还刚刚起步,想要进一步促进行业繁荣,除了将体量做大以外,可以把更多关注点放在品牌认同感的营造上,让消费者不论走到哪里,都愿意选择信赖你的品牌;除此之外,品牌也应当更加精细化的运营,针对不同的消费者定制相应的租赁风格和方案,让消费者能在青年、中年甚至老年时期,都能找到品牌旗下相对应的产品去居住。总体来说,这是个年轻的市场,现阶段也许会暴露出这样或那样的不足,但是这个市场迟早会成熟,有很大增长和发展空间。

  这是一个年轻的市场,它有着广阔前景的同时,也需要产业链各方的支持与完善。公寓、民宿和精品酒店,是我们常说的“非标住宿”。非标住宿最大的特色在于,房间设计有情怀、有特色、有格调。然而,在这些吸引人的外表之下,老板可能也在为缺乏专业的运营团队发愁: 安全、卫生、基础预定及入住体验、在线口碑管理及营销、精准化的推广等等方面,都需要精细化打理。“想要做好基础性、标准性、运营性的工作,可能真的要靠信息技术的大力发展,通过信息技术,尤其是通过相对低价高质量的信息技术帮助这个行业进行效能的提升,才可能把这个行业的核心问题进一步解决。”,众荟信息技术CEO林小俊表示。信息化解决方案,是将数据收集后,再进行加工、存储、清洗、润色、分析,最后把数据变成有用的数据,帮助公寓、民宿和精品酒店解决在运营中面临的各种问题。

  如果说情怀和格调是非标住宿的一个重要吸睛点,落地设计应该怎么结合现在的市场,去适应快速变化的行业需求呢?香港邹春辉设计工作室在完成了几个国际品牌的设计之后,表示公司有一个设计的主题:融合自然、互动古今。民宿不应该只是一个住的地方,而应该融合吃喝玩乐,以一种体验式的形式存在,以区别于标准式的酒店。同样,设计的风格也应该结合当地自然环境、民俗风情,保留老祖宗留下的那一些好的思路、方式,让这种住宿方式通过建筑传承民俗风情和当地特色。在精品酒店方面,在呈现特色化的民族风情之外,也应该从产品呈现方面来做出区分。例如一个家庭式的精品酒店,中间的房间可以设计成一个围和式的长沙发,可以跳可以玩,有很多卡通玩具,就非常有家庭氛围。另外一个,楼下有一个叫沙也狗的酒店,这是一个狗住的酒店,这就是融合式的家庭精品酒店。

(图/尚美生活集团兰欧酒店CEO王西光)

  最后,租赁专场主持人兰欧酒店CEO王西光先生发表观点总结,租售同权之后中国的住宿业开始向更加多元化的方向发展,产业链上下游的运营商、服务商开始更加多元化地加入到这个行业里来,扮演着重要且必不可少的一个环节。今天的行业发展史以一种融合的方式在往前推进,从设计行业到信息技术行业,到服务式公寓到酒店,大家共同探索、学习、尝试新的方式,这也是一个共赢的好开始。尚美生活集团位居世界酒店排名第19位(数据来源:美国权威杂志《HOTELS》2018年度发布“全球酒店集团325强”)中国酒店排名前十(数据来源:中国饭店协会2018年发布榜单)。在随后的采访中透露,不论是信息技术还是设计软装,都是尚美生活集团非常重视,也积极合作的层面。“兰欧酒店就是尚美生活集团旗下的精品酒店,今天听各位同行中精英们一席话,也是受益良多,对我们的酒店运营上的构想,也有很多新鲜的输入。兰欧酒店一直非常重视设计的特色化,给住客带去不一样的体验。为了让体验更加精准化,我们签下了一些国际知名IP,例如大英博物馆,酒店内的陈设装修,从大堂到客房,都会透出一种浓厚艺术人文气息,而这些体验通常是通过一幅壁画、一副餐具。甚至是一双小小的拖鞋来体现一步一艺术。我们认为,精品酒店除了是一个住宿产品之外,更应该是一个传承文化的方式。”

(图/大英博物馆X兰欧酒店 客房)

  2018亚太地区酒店合作论坛地产租赁专场在大咖们精彩纷呈的演讲之中进入了尾声,地产租赁市场一直在成长,从2017年的初有苗头,到今年更加精细化、针对化运作,更加多元化的呈现方式、更加多种多样的细分市场,它的成长脚步从未停歇。租赁市场究竟是否是下一个投资风口,我们无法给出一个定论,但它确实是时代的风向。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