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记东航技术山东分公司青岛定检分部第一次顺利完成外航铱星改装

http://www.cnair.com 2018-09-26 10:02:30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2018年9月19日,东方航空技术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定检分部(以下简称“定检分部”)顺利完成青岛航空B-1617的铱星改装工作,这标志着定检分部第一架外接铱星改装工作圆满结束。

  铱星通信是一种新兴的通信系统,以往通过机载电台进行空地双向联络,易受到天气、高度、距离等多种因素的制约,无法随时全面地对执管飞机进行有效监控。在机组遇到突发状况(如航路雷雨、目的地机场天气突然变坏等)时,有了铱星就可以直接和运行控制人员联系,从而帮助机组正确决策。加装铱星通讯系统后,借助铱星网络,将实现包括极地在内的全球范围空域的空地通讯,提高公司安全运行保障能力。

  近几年来定检分部已顺利完成东航机队几十架铱星改装工作,但承接外航改装还是第一次。本次改装可谓是困难重重,首先青岛航空作为新成立的航空公司,飞机较新,所以因为新飞机构型原因,铱星改装构型和以往的东航自己机队的铱星改装构型截然不同,工单的格式也不相同,虽然定检分部的改装小组有着30余架次飞机的改装经验,但是相比于以前接触到的,这次青岛航空的更加复杂;再者改装包比较细碎,全部都是零件,都要自己拼!导线没有标签,一把把导线得自己去导线上找到芝麻大点的线号,然后自己做标记。连电缆头和继电器都是“原厂出品,绿色无污染”;而且人员编配要求高,经过部门领导认真分析改装方案,评估现有人员的能力,派出经验丰富的员工负责此次改装重任;最后一点就是工具种类繁多,对工具的准备、要求高。针对以上困难,分公司领导在很早之前,就开始组织提前培训,熟悉工卡。

  从航材的领取、清点、标记,到工具的准备和领取;从明确每个人员分工,到每天的工作节点,都慎密安排。与此同时,公司领导给予了大力支持,为我们改装工作的稳步推进和顺利完工进行了保驾护航。

  铱星电话改装涉及的工作区域多,从驾驶舱到前电子舱再到主电子舱以及货舱和客舱,线路的铺设难度可想而知。改装正式开始的前两天,安排人员拆分指令,细分不同区域的线路,续借改装工作,联系客舱和结构部位人员拆卸相应的接近区域面板,提前做好飞机断电后的警示标识,提前完成机下可以完成的一些工作。改装正式开始后,各部位改装人员按照改装方案有条不紊地进行着,从而提高了改装效率和质量。改装任务艰巨,工作量大,改装小组人员基本上都是满负荷工作,但是,改装小组成员依旧坚持下来,小组成员夜以继日、分秒必争整个改装过程全员联动,注重每一个细节,展现出了一流的工作风貌,确保零差错安全高效的完成了改装任务。

  这次改装虽然只有短短6天时间,但我们依然出色的完成了改装工作,此次承接青岛航空的铱星改装工作不仅为客户争取了运营时间,而且改装人员也变得更加默契,业务技能更加熟练,如何优化资源,合理安排,仍需要改装人员继续总结。后面还有多架次铱星改装需要完成,改装人员任重而道远!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