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双节将至 行李分拣员是如何高效分拣行李的?

http://www.cnair.com 2018-09-13 12:54:18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通讯员 赵成权 杨芳)随着双节假期的临近,乌鲁木齐国际机场T3航站楼的行李量也有所增加,仅早高峰出港行李就达到近5000件,南航新疆利用信息化系统分拣行李,使行李准确“坐”上航班。

  旅客行李交运后后,会随着传送带传入到分拣区,而不同目的地的行李会随着同一个传送带传入,分拣员的工作就是挑找出同一个航班的行李并放入到同一个拖斗内。起初行李分拣是纯手工手撕行李小票来进行区分的。后来南航新疆引进行李分拣再确认系统。行李分拣员每人手持一把行李扫描器(简称PDA),通过PDA 设置容器、扫描行李牌条形码来分拣行李,极大地提高了分拣员的工作效率。例如分拣CZ3912航班的行李,该航班由乌鲁木齐经武汉飞往深圳,起飞时间为17:00,行李截止交运时间为16:20。16:05行李分拣员通过PDA 查看行李未分拣情况,PDA 显示(武汉已分拣58件,未分拣13件,深圳已分拣39件,未分拣8件,这些未分拣行李通过电脑登录行李分拣再确认系统查看,武汉有3件行李在B 2线,1件行李在A 1线,剩余9件行李在T 1(中转电梯),深圳有4件行李在B 1线,4件在A 1线,通过网络将每一件行李的信息以数据的行式展现出来,准确查看行李未分拣状态,分拣员就可以更快速地将剩余行李全部找出,极大地提高了行李分拣人员的行李分拣效率。

  据南航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正在试运行坤翔系统,届时旅客也可通过扫描二维码等形式查询到行李的每一个操作流程和具体的位置。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