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新疆机场集团8月运输旅客突破330万人次

http://www.cnair.com 2018-09-11 19:41:07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通讯员 俞国瑞)8月新疆机场集团运输旅客3300254人次,同比增长10.3%,环比增长4.9%;货邮运输18113.6吨,环比增长22.7%;完成起降37596架次,同比增长6%。

  其中,乌鲁木齐机场完成旅客运输2285405人次,同比增长7.5%,环比增长4.7%,货邮运输14671.1吨,环比增长22.7%,与机场集团平均环比增长率持平。起降架次16883架次,同比增长4.7%,环比增长2.2%。

  乌鲁木齐机场8月起降架次是本年度单月起降架次最多的一个月份,平均单日起降保持在545架次左右。虽然乌鲁木齐机场航班时刻基本处于饱和状态,但是随着机场控制区各道面、停机坪的改造、新建设施施工的不断完成,以及夜航时段的有限增加,很大程度上改善了机场的运行时刻紧张的局面,提升了机场的综合运行保障能力。

  智慧服务出行方面,7月末,乌鲁木齐国际机场T2航站楼国内出发大厅安检验证柜台3台自助验证闸机上线测试运行。据悉,该设备由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安检总站和新疆民航凯亚信息公司联合开发,6秒内即可完成平常人工票证查验的所有工作,不再需要检查人员干预。首次在旅客自助证件查验完毕后,安检信息中加注电子验讫标识,保证准确、高效、节能,过检的效率与传统的人工验证相比提升了整整3倍,识别准确率也达到了行业的最高级别。此举助推了乌鲁木齐机场“智慧安检”发展进程,为构建安全便捷、智慧绿色的乌鲁木齐国际航空枢纽夯实了基础。

  8月24日凌晨4:15,继乌鲁木齐至法兰克福货运航线开通之后,乌鲁木齐再增一条至比利时列日的货运航线,该航线也是今年乌鲁木齐开通的飞往西欧的第二条国际全货运航线,由比利时ASL航空公司运营,执飞机型为波音747-400ERF,每周两班,此次首航载运货物近77吨,进口货物主要以汽车配件等产品为主,出口货物主要以服装、轻工业产品为主。此航线的开通,既为新疆进出口贸易搭建了亚欧空中桥梁,丰富了乌鲁木齐机场国际货运航线网络布局,更促进了新疆对外贸易发展,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国家的互联互通,共同发展,发挥积极的作用。

  中国民用航空局今年年初出台的《关于进一步提升民航服务质量的指导意见》提出,要推动机场餐饮“同城同质同价”,发挥机场服务质量评估作用,创新机场特许经营管理模式,杜绝候机楼餐饮服务乱收费。乌鲁木齐机场持续服务创新,9月4日,在全疆范围内,率先在T2航站楼试点同城同质同价,只需10元就能吃一碗牛肉面,后续在航站楼将进一步深化“同城同质同价”运营机制的推进。

  新疆干支结合、支支互飞的航线网络效能也逐渐显现,运输增长势头稳定向好。支线机场方面,8月共运输旅客1014849人次,同比增长17.1%,环比增长5.3%;货邮运输3442.5吨,环比增长22.5%;完成起降20713架次,同比增长7.1%。其中,喀什机场8月运输旅客181267人次,环比增长9.1%,环比增长高于机场集团平均水平。库尔勒机场运输旅客171453人次,同比增长52.6%,环比增长2%,是疆内增速最快的百万级支线机场。莎车机场8月运输旅客19631人次,同比增长221.5%,为疆内百万级以下支线机场中同比增速最快机场。在暑运和旅游发旺季的带动下,各航空公司加大运力、加密航线,其中喀什至西安、兰州、郑州、成都、上海、北京、深圳,库尔勒至杭州、兰州、北京、青岛、成都等疆内执飞的多条往返航线成为了保证旅客量稳定增长的热门航线,为疆内次枢纽机场的打造,营造了良好的运输环境。

  支线百万级机场货邮实际完成最多的机场为喀什机场,共运输货邮1106.8吨,环比增长57.3%,和田机场运输货邮256.6吨,同比在哪工作77.9%,环比增长48.3%,为支线机场内货邮运输增速最快机场。

  起降架次方面,支线机场中,喀什机场完成6268架次,同比增长197.5%,环比增长6.2%,增速稳定,且均高于机场集团平均水平。在旅游旺季的带动下,喀纳斯机场8月保障航班630架次,同比增长1%,环比增长108.6%,充分显示出旅游业发展对航空运输的促进作用。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