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通力合作 海南航空签派团队为旅客出行保驾护航

http://www.cnair.com 2018-09-10 10:54:33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2018年9月6日,海口——本报讯:(通讯员 杨萌)海南航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南航空”) 航空公司运行控制中心(以下简称“AOC”)一直是航空公司运行的“大脑”,更是发挥运行调度、指挥职能的核心。AOC签派团队通过精密的配合,过硬的业务知识、丰富的经验储备和极强的责任与担当,有条不紊地保障着每一趟航班的安全起落。

  一趟HU7969北京-拉斯维加斯航班,计划起飞时刻为8月26日01:45,但由于执飞飞机突发故障,导致航班将面临长时间延误的风险。25日23:50左右,机务向AOC通报维修进度得知,仍需2小时换件试车完毕才能决定飞机是否适合飞行。但受拉斯维加斯机场三关工作时间的限制,该航班最晚起飞时间为26日04:00,如若超时,将面临超过11个小时的延误,这意味着旅客出行体验也将因此大打折扣。

  为确保旅客能准点顺利出行,AOC签派团队当即决定为该航班找到另一架飞机作为备机。因国际航班出港需执行DC检,因此决定由两架飞机并行工作,并及时与机场沟通,以优化两架飞机的停机位,保证临时调整的需求。此外,加派工作人员,把控关键时间节点,实时监控,尽可能缩短飞机的定检时间,避免机组提前进场导致执勤期虚耗。与此同时,协商二次安检人员加速清舱,并与国际值机持续做好旅客广播,登机口提前登机,严格按标准截载、报关、关闭登机口。并由AOC守夜值班员与拉斯维加斯场站沟通,协商拉斯维加斯CBP尽可能延迟下班,保证旅客能够顺利入关。

  最终,由于原飞机维修后故障仍未清除,AOC调整该航班由备机执行,实现了飞机DC检97分钟放行,超远机位35分钟完成全部旅客登机关舱,100分钟内完成从更换飞机到关舱的所有保障工作。该航班延误1小时45分钟后,于04:00在首都国际机场顺利起飞。

  在航班保障过程中,整个AOC团队制作预案完整细致,充分调动各方资源,全程严密监控各个保障环节,随机应变,北京各地面保障单位积极配合,响应及时。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全体工作人员组织有序,合理分工,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以保障航班运行为首要任务,通过发挥集体智慧,努力出色地完成了不正常处置工作,最大限度降低了旅客损失,避免了国际航班的长时间延误。

  25年来,海南航空持续安全飞行的背后靠的不仅仅是硬件支持,更依靠的是海南航空签派团队的严谨、周全、高效的工作作风。海南航空AOC通过“智能”和“绿色”两大抓手,秉承“安全、正点、服务、效益”的理念,进一步提升安全水平和运行效率,提升旅客出行体验。未来,海南航空将在打造世界卓越航空品牌之路上不断迎接新的挑战,让旅客的云端旅程更加美好。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