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新疆机场2018年第一期支线机场机坪长、运行监管人员现场培训在库尔勒举办

http://www.cnair.com 2018-08-01 18:42:05 来源:航空旅游网
7月28日—7月30日,新疆机场集团(以下简称:机场集团)在库尔勒机场组织开展了为期3天的支线机场机坪长、运行监管人员现场培训,来自机场集团14个支线机场的54名学员参加了培训。此次培训班由机场集团人力资源部、航空安全运行监察部联合举办,库尔勒机场具体承办。
机场集团安全总监杜斌参加了7月28日举行的开办典礼并发表讲话。针对举办此次培训的背景,杜斌总监强调:一是坚决遏制机坪刮碰事件多发的不良势头;二是落实局方专项活动的要求;三是巩固机场集团支线机场机坪运行规范化管理成果;四是进一步完善支线机场关键岗位人员资质、提高岗位人员工作技能。针对各位参训学员,杜斌总监要求:一是要带着问题学;二是要端正态度学;三是回到工作岗位后要做好内部传递性培训。
此次培训班课程安排紧凑,既有支线机场机坪长、运行监管人员工作职责、内容的理论讲授,也有库尔勒机场完整运行保障流程的现场观摩,特别是多架次、短间隔航班保障流程观摩极大地吸引了各机场参训学员。此外,结合华夏航空CRJ900机型在疆内支线机场普遍运行的实际,特别邀请华夏航空两名专职教员讲授了该机型外委单位地服、货舱门、廊桥接驳器、通程旅客保障等有关工作要求及相关案例,让参训学员全面熟悉机型特点、保障过程中存在的风险点以及具体防控要求。
培训过程中特别注重对参训学员动手能力的培养。经库尔勒机场积极协调,7月30日晚23:00,华夏航空专门安排一架CRJ900飞机供参训学员练习接驳器对接廊桥操作,各位学员逐一开展设备准备,实施接驳器对接,再收起设备,感受真切,效果明显。
培训结束后,航空安全运行监察部组织参训学员进行了理论和实操考试,其中实操考试以情景模拟的形式开展。
据悉,机场集团将在库尔勒机场继续举办第二期支线机场机坪长、运行监管人员现场培训,时间为8月9日-11日。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