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书香世家酒店美食秘境——树山山房炼成记

http://www.cnair.com 2018-07-31 10:25:48 来源:航空旅游网

  偏居树山山脚一隅,掩映在山间层层叠叠的原始村落中的书香山房,终以她恬静的姿态向世人敞开怀抱。书香山房始于书香酒店集团,秉承着“诗礼之家,书香传世”的理念,演绎着书香具有江南传统文人特点的雅致生活方式。

  书香山房,景色如诗如画,采用“一角半边”的古典美学思想,让人与自然融为一体,强调天人合一,追求自然与人的和谐统一。

  秘境书香 浮生一梦半日歇

  老周与树山结缘是因为朋友请他吃的翠冠梨,当时来村路面很颠簸。随后知道这里还有茶、杨梅、温泉。慢慢的爱上这个温情、民风敦厚的秀美小山村。

  在高新区树山9队山脚边有个破旧的宅院,2017年10月一天,老周骑车在村落闲逛,推开大门,发现了这个别有洞天的民居,房主张阿姨一家各自在外求学、打拼,留下她一人在这里过着简单的山村慢生活。老房是祖上留下来的,300平方。依山傍水,南面顺山坡倾斜有一个独立的院落,穿过院落是自己的田园,种着昔日养活全家的杨梅林和茶树,足有二亩地,很难得的是有一口常年不干涸的泉眼。

  内心越是丰富,生活越是简素。眼前一片灰白,粉墙黛瓦,与山形成一幅画。整个户外的庭院在一张大手似的杨梅树的包围下安然自得,悠然自得的静看岁月如歌,用一种向上的力量,迎着阳光和风雨结出甜蜜的果实,奉献给快乐的人们。

  一步一景的院子里,每个结构的角度都很美,小溪。流水、人家和老树,只是没有枯藤和昏鸦,阳光从树叶间斑驳照射进来,仿佛时间在此刻已经静止。闲暇时光里,老周可以再院子里品茶,会一会友人,交换各自的心得,任时光在指缝间溜走,任性得得挥洒珍贵的时间来回忆无法忘却的往事。老周常说的一句话就是“生活都这么复杂了,就让精神之家简单一点”。

  现实生活中,自我的迷失、身心的失衡,让我们越来越浮躁。都市的喧嚣与繁忙,不该是生活的全部,再忙,也该有个安放心灵的空间。书香山房茶室,随着茶艺师喝茶养生,修身养性,追求心灵的禅境!泡茶是最简单的,不需要太多的浮华,泡出茶的本味才是茶的真谛。朴素的茶室空间,体现的是一种简单、真正的平静,在这里安放得下汹涌的岁月。像东晋诗人陶渊明劳动之余,饮酒致醉之后,在晚霞的辉映下,在山岚的笼罩中,“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你想要的闲情山野,这里都有。得半日之闲,可抵十年尘梦。

  钱卫峰,在书香酒店集团担任厨师长10年之久,师从国宴大师潘晓敏。书香大师工作坊菜肴创新组负责人,对菜肴创新和传统菜肴的制作有独到见解和传承。茶香太湖虾、干煎手撕桂鱼为其独创菜肴,获得过苏州市第一届乡村美食大赛第一名、苏州十大菜肴等。

  在山房您可以品尝到钱卫峰大厨亲自为您烹制的石锅太湖子虾、芦笋蜜汁牛小排、手撕乳鸽黄、树山梅子骨、糟肉扣鲜鲍等一系列美味佳肴。原材料大多采用当地树山食材,新鲜健康。

  书香酒店品牌诞生于2003年8月,自2003年第一家“书香门第”酒店开业以来,现已在江、浙、沪、鲁、桂、琼、陕7省18市发展了40余家书香文化主题酒店。旗下拥有“书香府邸酒店”、“书香世家酒店”、“书香门第酒店”、“书香心泊酒店”等多个品牌。

  2018年3月30日,书香山房正式对外营业。书香山房,是书香基于原先的理念中衍生出来的一个新的专注于茶室茶食田园生活的品牌,“枯藤老树昏鸦,小桥流水人家”,幻想中的江南原始村落的感觉在这儿都有,印象中的山野情趣、闲云野鹤,这儿都有。甚至于说陶渊明笔下的“桃花源”,在这儿也能体验到。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