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书香府邸酒店美食秘境——平江半园浮生记

http://www.cnair.com 2018-07-31 13:00:36 来源:互联网

  清朝,有位道台(地方长官)姓陆名解眉。他在苏州最闹中取静的地界为自己建了一座题为“半园”的私家园林。在半园里,桥是一半、廊是一半、亭是一半,既然美就在于这种断舍离的人性建构,放在横向的时间和空间,它的灵魂却从未放弃过“另一半”。

  明清时期,在苏州城这红尘中一、二等富贵风流之地,那府邸大宅的庭院,一进一进地深入漫延, 几乎涵盖了今日整条平江路。它的后花园,虽然占地300平米,想来只会是小巧婉约, 精致玲珑。半园的上一个名字是:止园。仿佛姑苏的秾丽繁华在那里瞬间停止,只待荒江野老悄然隐逸。时间更迭无声无息,半园在很长时间里一片荒芜。

  一条平江河就这样绕过朱漆立柱,被能工巧匠引至客房之中。沿河而上,可见到平江河经典民居使用的窗格和美人靠。古老苏州城的一隅就这样恬然地置于房屋之间。你正枕水而居,并被时光改变。

  放眼全世界,任何一座古城都在想:古老的美需要新鲜的血液。诞生于古城的前世,独立于创意的今生。走进今天的平江府,身处与国际接轨的激越气息之巅,姑苏城淋漓尽致的静谧味道,却依然娉婷地留在身边。

  府中方一日,世上已百年。

  在这三百年的私家园林中徜徉,无时无刻不让人体会到宁静的氛围、清幽的意境。更能体现中国古代知识分子的生活方式,享受每分每秒每个细节的生活态度。在半园体验私密的尊贵生活,古苏州流传至今的评弹、昆曲、刺绣、书画、茶道香道、古乐、随意而低调的让你获得尊贵的私家园林体验。来半园体验苏式早午茶、文会宴、孔碧霞宴、半园下午茶。

  平江府大厨徐庆,国家高级技师、中国烹饪大师。在平江府担任厨师长8年之久,书香大师工作坊菜肴培训督导组负责人。自1989年从事厨师行业以来,一直钻研苏帮菜。

  在半园里你可以品尝到徐庆大厨亲自为您烹制的迎宾虾仁、三件子、松鼠桂鱼、云林鹅等府邸特色美味佳肴。

  据介绍,书香酒店品牌诞生于2003年8月,自2003年第一家“书香门第”酒店开业以来,现已在江、浙、沪、鲁、桂、琼、陕7省18市发展了40余家书香文化主题酒店。旗下拥有“书香府邸酒店”、“书香世家酒店”、“书香门第酒店”、“书香心泊酒店”等多个品牌。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