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富蕴机场多措并举做好航班与通航飞行训练协同保障

http://www.cnair.com 2018-07-26 18:27:38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通讯员 俞国瑞)7月26日,富蕴可可托海机场多措并举积极做好航班与飞行训练期间的保障工作,确保机场运行持续运行安全。

  随着旅游旺季和暑运出行高峰到来,在航班保障与天翔航院7架教练机每天12小时左右的常态化飞行,以及短途运输航线的开通,带来机场发展的同时,机场的综合保障能力也在接收着全新考验。为积极应对机坪运行保障和空中指挥中面临的各项问题,保证机场安全运行,机场从提升运行保障效率着手,不断总结多架次飞行保障的经验。在天翔航院飞行训练期间,由管制员对指定航路进行随时监管,时刻做好多架训练飞机的同时在机坪划行、联络道等待、跑道排队起飞期间的距离和“时间差”的控制。特别是面临有航班期间多架飞机在机坪、联络道、跑道和空中的运行管控,保证地面人员、设备和空中航空器的运行平稳且绝对安全,坚决避免疏忽大意和凭借经验做指挥决策。并组织机坪运行人员与空中管制人员学习机场各项地面、空中运行程序,开展经验交流和研讨,总结梳理出安全高效、措施完备的空地一体的运行方案和模式。

  目前,经过一段时间的运行和保障方案的不断细化,机场已经完全适应了多种复杂环境下多架次航空器共同使用跑道和机坪期间的运行模式,确保了机场兼顾航班与通航训练期间飞行安全和各项保障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
 

飞机滑行
富蕴机场停机坪跑道
通航与航班同时运行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