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小暑·寻荷之旅开启书香荷花宴

http://www.cnair.com 2018-07-16 13:18:31 来源:航空旅游网

  小暑·寻荷之旅是书香酒店集团旗下树山书香世家温泉度假酒店承办的,由林爱卿老师作为总策划师,举办的一场与荷花有关的雅集活动,整个活动分为荷花插花活动、荷花雅集、荷花宴、荷花茶四部分。

  荷花插花由林爱卿老师指导,林爱卿老师是台湾“中华花艺文教基金会”花艺教授,她以中华传统文化和哲学作为美学底色,研习传统插花艺术40余年。近年来在北京教授插花,致力于将传统插花融入日常生活,通过花艺来追寻中国传统文化的根。7日一早林老师便带领参加活动的人员一起去荷塘里采摘新鲜的荷花及荷叶带回酒店,用事先准备好的竹筒作为花器,与学员们一起做起了以荷花为主题的插花活动。

  荷花茶文化课程的指导老师为沈冬梅,博士,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教授,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国务院参事室华鼎国学研究基金会国茶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茶叶学会茶文化咨询专家、茶艺专业委员会委员。现场给大家讲解了荷花茶的制作。

  当晚晚宴的掌勺人是2012年获得苏州市第一届乡村美食大赛一等奖、江苏省2013烹任美食大赛银奖的树山店总厨钱卫峰,他所做的荷花宴,也是在基于书香大师工作坊7月大师宴——荷花宴的知道菜单上进行改良创作而出的具有树山店特色的“荷花宴”。整个荷花宴受到了在座的诸位食客的一致好评。

  荷花宴,是书香大师工作坊七月份在平江府邸、山塘府邸、巡塘府邸、胥城大厦及树山书香世家温泉度假酒店主推的大师宴,里面有很多以荷花、莲子、藕等为原材料的佳肴,是彰显书香大师工作坊研究的新品菜式的特色宴席,也是彰显苏帮菜“不令不食”的特色饮食习惯。

  书香酒店品牌自2003年8月诞生以来,现已在江、浙、沪、鲁、桂、琼、陕7省18市发展了40余家书香文化主题酒店。旗下拥有“书香府邸酒店”、“书香世家酒店”、“书香门第酒店”、“书香心泊酒店”等多个品牌。2018年成立的书香大师工作坊,更是成为整个集团餐饮的研发中心,不断提高着书香菜式的标准,彰显书香品味。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