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富蕴机场与新疆通航召开运行保障暨低空航线开飞协调会

http://www.cnair.com 2018-06-28 16:49:46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通讯员 俞国瑞)6月28日,富蕴可可托海机场与新疆通航、中航油富蕴供应站召开低空航线运营保障协调会,就围绕运行保障和“富蕴-喀纳斯”低空航线飞行计划实施等工作进行总协调。至此,新疆低空旅游、短途航空运输将迎来新一轮的大发展。

会议现场
 

  会上,各方就“富蕴-喀纳斯”航线运营中的空中管制、空域协调流程、气象信息传递、航油补给、机坪运行、航空器监护管理、管制指挥协议、旅客服务、行李标准、客票销售,控制区安检通行、机位设置、航材特种设备管理、使用等重要事项进行细致研讨。在确保运行安全的同时,在运行体系、工作流程、保障程序和机制建设等方面,深入交换了意见,并最终形成了试运行的可行性方案。各方均表示,要精诚合作,完全遵照局方标准开展好每一项工作,为保障好低空航线的运营共同努力。

  会上,机场总经理王玉玮指出,建议将“富蕴-喀纳斯”航线的飞行时刻根据执飞“乌鲁木齐-富蕴”航班时刻进行调整,发挥富蕴机场中转作用,使从乌鲁木齐飞往富蕴的旅客,下飞机,即可乘坐新疆通航执飞“富蕴-喀纳斯”低空航线班机,直接前往喀纳斯。结束喀纳斯的旅程后,旅客可乘坐后续“喀纳斯-富蕴”低空班机返回富蕴,再前往可可托海景区,旅程结束后,可直接前往富蕴机场乘坐航班到乌鲁木齐。这期间,不仅服务旅游,为往返乌鲁木齐至富蕴和富蕴至喀纳斯进行公务或其它外出事务提供了极大的便利。航线交叉互补,发挥和拓宽了机场和新疆通航低空旅游的功能作用,也为广大旅客提供了跟多的出行选择。

  新疆通航代表听取建议后表示,此项建议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意义重大,非常适用,在后续的航线实际运行中,将会努力实施,共同为广大旅客出行提供更多便利的选择。

  据了解,随着阿勒泰地区旅游业的蓬勃发展,对于习惯乘坐飞机往返各旅游景区的旅客,乘坐飞机旅行成为了首选。旅游旺季即将到来,为方便旅客出行,新疆通航“富蕴-喀纳斯”航线将在近日迎来首飞,主要以短途运输和低空旅游为主,票价相当亲民,往返只需640元,还赠送可可托海景区与喀纳斯景区门票,预计单趟飞行时间为70分钟,计划每日往返一班。

  通航事业的发展,特别是低空航线的运营开发,是民航业和各级政府比较重视的战略性的长远发展计划。近年来,随着国家出台鼓励通航产业发展的总体规划,富蕴机场抢抓机遇,在不断夯实新疆通航产业发展同时,正不断为实现机场多领域协同发展积累经验,为激发通航事业发展,建设创新型、服务型航空港持续奋进。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