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南航新疆:翀师傅带我干“大事”

http://www.cnair.com 2018-03-27 13:00:04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 www,cnair,com  新疆维修基地  通讯员 王斌报道)“王斌,明天工段要出几个人参加B-1953飞机停厂更换右发HMU的工作,你还没有参加过此类作业,去学习学习吧!”

  师父特意安排我参加这样一次重大部件拆装工作,心中顿时一阵暖意。“打铁还需自身硬”,连夜对HMU拆装工艺及注意事项进行了突击学习,对第二天的工作充满期待。

  第二天早上,我提前来到机库,到技术室打印拆装工艺和所需工具耗材清单,紧接着到工具室借出相应的工具耗材。

  一切准备就绪,等其余几位师傅们到位,工作正式开始。伴随着隔离,断电,拆除插头、软管、燃油管,排放管、摇转子堵盖、6颗HMU固定螺钉等,HMU拆除工作在紧张有续中完成。

  紧接着,在翀师傅的悉心指导下,我仔细核对了领回来的新件和耗材,与工卡上的件序号认真核对,以防止出现无法安装或安装错误的情形。

  “小王,去清洁一下HMU和燃油泵的接触面,不要小看清洁这项工作,可能一个微小的地方清洁不干净,残留了碎屑,就会磨损封圈,造成密封不严,油液渗漏等连锁问题,要认真细心。”在翀师傅的谆谆引导下,我仔细的对HMU和燃油泵的接触面进行了清洁,并对清洁的过程进行了汇报。

  开始安装。依照工卡步骤施工,安装固定螺帽、排油管、燃油管、软管、插头,并分别打力矩。“小王,打力矩要按对角线原则,先打对角线,可以减少应力集中;打力矩时力矩扳手不能碰到周围部件,防止力矩不准;力矩要两个人打两遍,保证工作的严谨性;管接头的力矩打到位后要松两到三个螺纹,重新打到相应值,这样可以防止力矩的假到位现像。”

  翀师傅一边挥汗如雨的示范,一遍事无巨细的叮嘱,原来打力矩也可以有如此大的学问,进一步感受到了一个机务工作者严谨的工作态度和务实的工作作风,震惊之余心生敬意。

  安装工作结束,翀师傅又带着我们对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管接头进行了回顾、总结。扣好C涵道、风扇整流罩,解除隔离,清点归还工具耗材,打扫工作现场,试车,录入ME,班后会总结。下午5点儿30分,用时7小时30分,更换B-1953右发HMU的工作就这么紧张有序的完成了。

  从工具耗材的准备,到工作现场的整理,从施工操作到回顾总结,一次重大部件拆装,让我感触颇深,受益匪浅。要成长为一名合格的机务工作者,以后还要多跟师傅干点大事儿!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