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南航新疆维修基地顺利保障倒春寒除冰工作

http://www.cnair.com 2018-03-23 17:13:07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 www.cnair.com  新疆飞机维修基地  通讯员 刘心波 报道)2018年3月18日,乌鲁木齐国际机场迎来了一场雨转雨夹雪,再由雨夹雪转雪的复杂天气变化,飞机表面结满了冰雪,给航班的安全出港带来了不小的压力,南航新疆分公司飞机维修基地特种车队和各部门积极应对,根据冰雪天气下的除冰预案,提前做好充分准备,确保飞机除冰保障各个环节运行正常,全力应对除冰复杂天气,保障航班安全出港。

  由于降雪的粘度非常大,附着在飞机表面,给除冰工作带来了不小的困难,除冰所用的时间和用量也比平时多了一倍。特种车队提前对除冰车车况、补液车液位以及除冰液储备等情况进行充分准备的同时,还在提高除冰保障效率上积极想办法,当除冰车液量剩余一半时,利用出港航班的间隙,开始分批轮流从补液车上补加除冰液,大大缩短了除冰液补给消耗的时间,提高了除冰保障能力。

  在维修基地特种车队和各部门的全力保障下,圆满完成了复杂天气下的除冰保障工作,当天出动除冰车5辆,补液车1辆,完成飞机除冰雪30架次,消耗除冰液20余吨。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