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中产阶级正在消费升级:愿为酒店的Lifestyle花更多钱

http://www.cnair.com 2018-03-22 13:53:54 来源:商业中文网

  “品牌忠诚度高、追求健康生活、家庭周末游……”越来越多的中产阶级,在基本的酒店住宿需求之上,更愿意为Lifestyle买单。倡导生活方式的中档酒店品牌正在崛起,锦江、华住、尚美生活等几大酒店集团都不约而同加快了中档市场布局。

  英国经济学人智库(The Economist Intelligence Unit)发布的《中国消费者2030年面貌前瞻》(The Chinese Consumer in 2030)报告显示,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中国,目前正处于消费蓬勃发展的早中期阶段,倘若用收入水平来衡量,中国将在2030年成为中产阶级国家。由于低收入人口的比例正在缩小,在未来的15年里,约四分之三的中国人可能被定义为中等收入者,也就是中产阶级。

  无疑,超过2亿正在“消费升级”的中产阶级,将为中国各大产业的发展提供了庞大的潜在客群来源。为了迎接新的消费浪潮,从酒店业近几年的整个发展态势来看,主旋律即是围绕消费升级进行酒店产品、服务、体验和品牌的全面升级。

  国内几大连锁酒店集团锦江、华住、尚美生活集团都不约而同加快了在中档酒店的布局,在激烈竞争的中档品牌区间,倡导生活美学的锦江都城、麗枫是薰衣草元素和香氛文化、维也纳的音乐艺术主题、桔子的设计感、全季的禅意美学和东方生活、兰欧的精致典雅和英伦情调、亚朵的人文和场景,掀起市场投资与消费热点的一波波热潮。

  “情怀”、“生活方式”、“文化艺术”、“新空间”、“场景共创”等一大批品牌差异化标签成为住宿业的热词。

  兰欧作为这个市场里面的新创品牌,面对众多强劲的竞争对手。兰欧试图通过高颜值、高设计、高性价比的酒店产品和舒适的服务体验来获得更多新型消费群体的青睐,比如,推出一对一尊享管家式服务,选择来自台湾、日本等顶尖设计团队合作,焕新升级产品和服务。住进兰欧,你会发现这还是一个能够让你尊享、交流与培养优雅涵养的绅士体验空间。经典的英式下午茶、与欧洲中层人士同步的时尚沙龙、还有私人定制的个性单品,为消费者提供一个优雅、精致、时尚的生活方式空间,并赋予他们主动学习、参与、提高的良好习惯。兰欧的意图很明显:不止提供符合中产阶层调性的消费,还要输出向上的人生价值观,这种模式有望带来更牢固的品牌认知和信任。

  显而易见,随着消费升级新浪潮的来临,中档酒店这一新的市场已经形成,中档酒店一定会有更多的形态呈现。然而业内人士也表示,跑马圈地式的发展固然能大举提高市场规模以及形成品牌效应,但是酒店终归还是要回归其核心竞争三要素:地段、硬件、服务。未来中档酒店的发展需要探索出一条品质化、品牌化、盈利化的最佳模式。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