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世界那么大,我们带你去看看——记FM9068特殊旅客保障

http://www.cnair.com 2018-03-22 12:15:04 来源:航空旅游网

  3月20日,上海航空的FM9068虹桥-厦门航班上迎来了一位特殊的十五岁旅客,这是一位患了重病的女孩,一直有一个心愿想坐一次飞机,想看一看美丽的天空。女孩父亲年轻时曾经在厦门当兵,所以飞机前往的目的地便定在了美丽的厦门,由上海航空保驾护航带着女孩和她的父亲母亲开始一段天空之旅。

  接到这份特殊的任务后,东航地面服务部悉心部署,提前召开任务布置会,成立专项保障小组,细化各个保障节点的细节,客服中心安排专人全程指导协助办理乘机证明及轮椅托运事宜。地面人员朱奕峰、陈秋霞提前为女孩一行预留座位。14:30左右,当女孩一行来到虹桥T2爱心柜台办理值机手续时,地面人员发现,由于受病魔侵袭,女孩的腿已经无法正常行走,并且一条腿只能90度平放无法弯曲。考虑到这一特殊情况,地服人员更是细心周到地安排了每一个环节,一方面为女孩调整了第一排走道座位,以便在乘机过程中能有较宽敞的空间放平腿脚;另一方面在柜台申请轮椅时,为她搭了一个可将腿脚平放的“临时支架”,一路护送女孩一家安检、登机。

  由于该航班是远机位,登机口区域经理提前协调相关部门,确认摆渡车、残疾人升降平台车到位情况。15:30分该航班开始登机,地面人员小心翼翼地推着轮椅,将女孩送上摆渡车,到达远机位停机坪后,又合力通过升降平台车缓缓地护送女孩进入机舱,并随同机组人员将女孩送到第一排的座位上。

  与此同时,在航前准备时,乘务长与飞行机组进行沟通,通报了当天飞机上有这样一位特殊旅客。得知女孩的腿前不久刚手术完,乘务员为了能让女孩的乘机体验更好,提前就准备好了毛毯和靠枕。16:05,女孩乘坐升降车来到了机门口,在乘务员的搀扶下入座经济舱第一排,宽敞的空间让女孩能将身体舒展得更开,得到更好的休息。航前,通过IPAD查询得知女孩属羊,乘务员何惠婧用折纸折了一个羊的图案,提前放在她座位上,写“欢迎思蓉宝贝乘机^_^)”。上机后,乘务员用机载轮椅推着女孩简单地参观了一下客舱,落座后热情地为女孩讲解了飞机上的一些服务设备和应急设备:“这是呼唤铃,如果有任何需要,都可以按这个按钮请乘务员来帮忙。”“空调的吹风口可以调节,如果感到有点冷,可以关闭出风口。”“你想看书吗?我帮您打开阅读灯好吗?”轻柔的语言,体贴的举动,让女孩露出了开心的笑容。笑容中的坚强,笑容中的不屈,笑容中的不放弃,都是乌云上方的绚丽彩云。

  平飞后,乘务长来到女孩身边,将烤好的香喷喷的面包抹上黄油,原本表示不想用餐的女孩在乘务长的鼓励下尝试着吃了一口,露出了快乐的笑容,这份特制的小点心非常合乎孩子的胃口。用餐完毕后,乘务长拿出精心为女孩准备的一份小礼品——上航飞机模型,女孩子高兴地拿在手里,左看看,右看看,很是喜欢。孩子自重病以来,很少露出如此满足的笑颜,女孩的父母看到此次旅途能有这样好的一个开端,脸上也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飞机在机长娴熟地驾驶下于18:19稳稳地落地厦门高崎机场,带着满足,带着乘务组的祝福,女孩一家在乘务员和地服人员的帮助下优先下机。女孩母亲连连表示感谢,反复说着:“谢谢东上航的帮助,帮我们圆了这个梦。”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