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同里古镇这家酒店终于开业,堪称中式酒店典范。

http://www.cnair.com 2018-02-27 13:08:06 来源:航空旅游网

  同里古镇这家酒店的前身是全国民宿客栈的典范之作,而背后的主人兼设计师更是隐于世的低调高人。

  泰睦庭人文酒店是一家隐于同里明清街闹中取静的园林酒店,于2017年末开业,前身是早已名声海内外的中式人文客栈"正福草堂"。

  日月光华,上下其服。春秋易书,今古同观。盖星纪吴越,治库松陵。园冶肇出而星罗江南,辛台虹影而棋布华夏。有同里陆君,制泰睦庭。将吉日开市,援笔作誌。

  惟岁经五五、槐聚江河文笔,量乎三三、复营方寸明庭。兰桂与海棠依旧,湖山共凤羽清扬。琉璃明志,宁静而致远。窗影云心,怡颜而清乐。素屏余音,诵诗而和歌……

  使夫晓窗听琴,当花待月,有良朋为伴。焚香阅经,看云谈禅,有佳友为侣。又春睡观鱼,红叶题诗,与天地同籁,云水共闲,何其融融哉?

  若凉风池生,则有心旷神怡之概。明月綵图,则有气和意淡之境。又花馨轻盈,顿有忘忧祛尘之意。可以幽兰梦蝶,归去来兮!

  龙在丁酉,季秋是月,莲先生书京华。

  泰睦庭人文酒店的主人兼设计师,名叫陆誉夫。

  陆誉夫.苏州同里人。

  当代极具创造力的设计师。新中式生活美学的践行引领者。笃信佛教的中国文化和艺术的传习人。

  二十五年来.在中式人文空间美学上不断探索与践行。游艺于园林、艺兰、植蒲、书画、古琴、曲艺、茶事、香事、素食、家具、漆器、缂丝.及对相关器具的学习研究和收藏交流。

  在民宿客栈暨中式酒店的设计经营上.得到了CCTV和Lonely Planet的推介。

  在古建筑的保护和应用上.得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世界遗产保护中心古建筑联盟副主席丹青的赞誉。

  在新中式的人文空间设计上.同里喜善堂、成都喜善堂、同里老宅.先后获奖于亚太区优秀设计师邀请赛。

  创有正福草堂、喜善堂、泰睦庭。

  1993年.始事园艺。

  2001年.创建正福草堂民宿客栈。

  2003年.拜吴门裴金宝先生为师习琴。

  2003年.CCTV9以中国公民宗教信仰自由典范.作当代佛教徒陆誉夫的生活专题报道。

  2005年.师友合力于云南丽江束河古镇.创建正福草堂丽江店.5年共建6个院落。在古建筑的保护和应用方面.做出了典范性的创新。

  2010年.应周庄地方邀请.创建正福草堂周庄店.引领周庄中式客栈酒店进入新阶段。

  2011年.创建周庄南湖古琴社.得到恩师裴金宝及吴门琴社大力支持。

  2012年.正福草堂成功举办中韩天元围棋赛.成为天元陈耀烨连胜福地。

  2012年.正福草堂临水别院.园冶咖啡馆落成。

  2013年.主持新规划设计的同里暮湾尚街区.同川书场正式落成。

  2013年.中式生活馆同里喜善堂落成。大力倡导素食养生.推动交流传统文化。

  2013年风度杂志,《非物质遗产,中国式精致生活》,介绍陆誉夫的园林建造及中国文人的雅致生活。

  另东方卫视“我是神仙”及江苏省获奖人物纪录片“难得布衣”介绍陆誉夫倡导的,中式休闲雅致的东方文人生活。

  2014年.时尚旅游杂志《一园一梦》详细介绍正福草堂,喜善堂

  2015年.成都中式生活馆喜善堂落成。与范长伟灸草堂品牌合作.推动艾灸养生。开设古琴.茶事.书画课程.引领清玩雅集的风尚。同年.同里喜善堂的设计获得亚太区优秀设计师邀请赛优胜奖。

  2015年.CCTV13以守望端午专题.报道陆誉夫的汉服生活和中国传统节日的习俗。

  2016年.同里老宅新颜,成都喜善堂双双获得亚太区优秀设计师邀请赛优胜奖。

  2016年.CCTV4纪录片:记住乡愁-同里.以陆誉夫及其作品.展现了同里人知进退、明取舍的千年文化精神。

  2017中国国家地理杂志,“风物.同里“篇刊登陆誉夫庭院设计及雅士生活

  2017泰睦庭正式创立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