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穿越千山万水,送您回家过年——记2月15日MU5681党员示范岗航班

http://www.cnair.com 2018-02-24 09:20:47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隆重的传统节日,合家团圆的重要时刻,每到春节,在外工作的人们千方百计在节前赶回家里,为的是全家团圆,而我们,舍小家为大家,奋战在春运一线,护送旅客平安归家,过一个吉祥美满的团圆年。

  2月15日,年三十,“春运保卫战”还在继续着。 MU5681 “蓝天党小组”的组员们(潘婷婷、马晓晓、邹刚、郝子淳、曹鹏),腊月二十九就坐车来到了烟台,她们积极准备着大年三十的航班,乘务长潘婷婷认真地准备着安全和服务的各项任务,确保过年的航班万无一失。

  航前潘婷婷认真检查大家的证件和仪容仪表,“认真”是党员的代名词,每个环节大家都一丝不苟。潘婷婷要求组员做好温暖的客舱服务:“从异地到家乡之间的距离其实不在于远近,而在于整个旅途中服务给予旅客的直观感受。有人感叹,春运就像打仗;有人感叹,春节就是人挤人;也有感叹,回家过年真难。如果人人都能在旅途中享受到心贴心的关照服务,那么再远的路途也是咫尺之差。” 上飞机后,大家认真仔细地进行各种航前准备。马晓晓把“党员示范岗”的标贴贴在头等舱壁板上,这样旅客一上机就能看到。三号邹刚认真检查飞机餐,这是今天旅客们的年午饭,认真的检查,精心的烤制,让食品公司准备的鱼香肉丝饭配米饭点缀饺子这样有心意的年午餐精致地呈现在旅客面前。四号曹鹏按照iPad信息,做好金银卡旅客的准备工作。五号郝子淳认认真真地清舱,按照6s要求把后舱干果箱整理的井井有条。

  旅客到了。今天的旅客并不多,但是乘务组感受的到旅客的步履更加匆忙。上客的过程中就有旅客急着问落地时间。年夜饭的香气和团圆的心情,让回家的心更加急切。有位老伯说,听售票处说今天的航班人不多,我还特别担心航班会取消,那可就麻烦了!乘务长潘婷婷说:“哪怕只有零星旅客,我们的航班也不会取消。一纸机票,我们送您回家过年——这是东航对您的承诺。”老伯满意地竖起了大拇指;航班上有五六个小朋友,大多已经穿上了过年的新衣;航班中看到自拍的母女们,马晓晓主动走上前,帮她们拍照片。晓晓说:“以前飞机上不能开手机,现在可以开手机了,留一张美美的新年飞机照吧。”

  飞机落地了,乘务员跟旅客开心道别:“欢迎回家、欢迎回家过年、新年快乐。”旅客们也把同样的祝福送给乘务员,谢过旅客的祝福,乘务组又开始了下一段航程的准备。穿越千山万水,我们送您回家过年。

  供稿:客舱部 潘婷婷 张倩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