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东航山东客舱部开展创建党员示范岗活动

http://www.cnair.com 2015-01-23 09:50:00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通讯员  姜春晖 孟函墨 单位 东航山东分公司客舱服务部)为进一步引导党员乘务员立足本职岗位,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带头、模范作用,东航山东客舱服务部自开展党员“双提升”活动以来,一直坚持开展“党员示范岗”活动,每月由党员乘务组飞行一次最艰苦的航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2015年,客舱部在党员干部中开展了“建立优良思想道德、争创优异工作佳绩”活动,并进一步细化开展“党员示范岗”活动,以“亮身份、立形象、显作用”为主题,党员挂牌上岗,并在实际工作中做到:工作精神面貌优于群众,完成航班工作好于群众,95530测评高于群众,奉献精神强于群众。
        2015年1月15日,在MU5537/8航班中,客舱部开展了今年的第一期“党员示范岗”活动。当天,执行航班的乘务组早早来到准备室,虽是一次普通的飞行任务,但每个人以崭新的精神面貌迎接着此次活动。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佩带着党徽的乘务组精神抖擞的走进候机楼时,旅客们的回头侧目令大家感到无比自豪。


        上机后乘务组认真检查了应急设备和客舱服务设备,并将“党员示范岗”标语贴在了客舱内最显眼的位置;乘务长在洗手液盘子里特别摆放了花瓣,让洗手间瞬时变得温暖温馨;头等舱乘务员也泡制了咖啡,让旅客在登机时就能闻到咖啡的芬芳。航程中乘务组耐心的帮助首次乘机的旅客寻找座位,帮助其他旅客摆放行李,细心的做好应急窗口旅客的相关介绍,热情的为老幼旅客送上毛毯和枕头等等,每个服务细节乘务组都耐心细致的完成。一段、两段、即便最后一段中乘务员都没有减退一丝耐心和热情,因为大家心中都有一个坚定的信念:“我是党员”。
        在杭州飞往揭阳的航程中,安全员突然听到有旅客的求救声,赶到后发现该旅客呼吸急促并伴随抽搐情况。面对突发情况,凭借专业的急救知识乘务组沉着应对默契配合,乘务员迅速拿下氧气瓶放在旅客身旁,同时头等舱乘务员进行了寻找医生的广播。该旅客呼吸急促四肢收紧,嘴里不时的发出呜咽声,眼角不停在流泪,询问其状况时已无法说话。乘务长对情况进行了初步判断后决定先不吸氧,而是让她躺靠在座位上,紧握她的双手并安慰鼓励她,让她身心放松。过了一段时间,旅客的手渐渐恢复了温度,呼吸变得顺畅起来,意识也清晰起来,看到旅客情况好转,乘务组松了一口气。之后乘务组为她换了座位可以躺下休息,并提供了糖水和食物。旅客下机时十分感动握着乘务长的手,对乘务组的 帮助表示感谢。


        航班结束后,乘务长对航班中的每一个人进行了点评。虽然乘务组各自职责分工不同,但大家的心是相通的,那就是“我是一名党员”。党员在身边,服务在身边,相信2015东航会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