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机上紧急救助 旅客转危为安

http://www.cnair.com 2018-02-11 14:02:08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2018年1月24日,东航山东分公司客舱部王磊乘务组(黄莉、高航、李妍、郭睿)执飞MU282(胡志明至浦东)航班,一夜的飞行过后,早晨7点5分左右,乘务员正在客舱内有条不紊地为旅客提供早餐和饮料,坐在46排的一名先生起身去厕所时突然晕倒在客舱地板上。

  客舱里气氛顿时紧张起来,乘务员郭睿发现后立即上前救助,乘务长王磊得知消息后第一时间来到旅客身旁询问其同伴是否有病史,并安排客舱广播寻找医生。不巧的是此航班上并没有医生。此时旅客面色苍白伴有头晕恶心的症状,而同伴称其无病史,平时身体健康。

  乘务长为患病旅客测量了脉搏与呼吸次数,结果均在正常范围内,根据多年的飞行经验,乘务长王磊判断应该是夜航时间长,在密闭空间长途飞行出现了低血糖。于是,乘务员为他调好糖水,慢慢喂旅客喝下,同时提供毛巾为旅客冷敷。

  旅客逐渐恢复意识并出现好转,乘务长搀扶其回到原位入坐,在征得旅客本人同意为其安排了落地后的轮椅服务。飞机平安落地浦东,该旅客与他的同伴一再感谢乘务组对他的急救和帮助,看到旅客转危为安,乘务组每个人都倍感欣慰!

  春运已经到来,我们时刻以细心的客舱服务和精湛的业务技能,为南来北往的旅客提供最优质和最平安的服务!

  供稿:客舱部 王磊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