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开启绿色蔬食之旅:全球首份蔬食航餐 即将亮相天津航空

http://www.cnair.com 2018-02-08 13:30:50 来源:航空旅游网

  2018年2月8日,天津—中国航空旅游网www.cnair.com 讯  通讯员 李昕悦 黄萌

  昨日,天津航空携手国际环保组织野生救援(WildAid)在YOHO湾A330模拟舱举办“启航蔬食之旅”品鉴会,邀请来自京津两地的蔬食主义者和营养专家共同品尝天航即将推出的蔬食航餐。品鉴会上,天津航空人资行政部总经理文戈先生介绍了天航推出蔬食航餐的目的和意义,野生救援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史蒂夫先生向到场嘉宾详细介绍了蔬食项目所倡导的“新挑食主义”理念,天津航空客舱服务部总经理樊东川先生与媒体记者进行了交流互动。

图一 品鉴会现场

  天航人资行政部总经理文戈先生表示:“天航始终关注全球环境问题,在经营全过程中贯穿绿色理念,探索企业的绿色发展。天航希望通过与野生救援合作推出蔬食航餐,打造全球首份绿色蔬食餐单,进一步履行环境责任,为‘建设美丽中国’添砖加瓦,也希望能够吸引更多合作伙伴加入,带动行业做出改变,降低温室气体排放,惠及全球。”

图二 品鉴蔬食航餐

图三 答记者问

  据了解,“蔬食”是一项倡导可持续的生活、通过改变饮食来减少碳排放的全球环保项目。蔬食项目提出的“新挑食主义”概念倡导公众遵循《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16),将肉类和其它动物性蛋白质的摄入控制在合理范围内。目前,中国的人均食肉量是63公斤/年,超过《中国居民膳食指南》所建议的人均27.4公斤/年一倍以上。一方面,过量食肉增加人们患高血压、冠心病和癌症的几率;另一方面,持续增长的肉类生产和畜牧业造成了大量温室其他排放和诸多环境问题。蔬食项目旨在助力中国实现2020年人均肉食量减少50%,达到人均29公斤/年。野生救援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史蒂夫先生表示:“我们非常高兴能与天津航空合作共同推出全球首份蔬食航餐。它的问世意味着消费者多了一个途径享受蔬食、健康和美好的环境。”

图四 品鉴会乘务组

  品鉴会上,嘉宾共品尝了番茄海鲜浓汤、蔬菜派配鳕鱼柳、蟹柳卷等五道蔬食航餐。为达到“少肉、低碳、更健康”的目标,全部五道蔬食航餐均不采用红肉制作,而是通过降低肉类比例、改良主食和丰富蔬果三种主要方式对现有航食进行优化,在保持新鲜口感的基础上,提供充足的营养元素,实现缓解旅客旅途疲劳、激发食欲与促进饮食健康的效果。天航客舱服务部总经理樊东川先生介绍说:“这些菜品将于2018年6月率先呈现在天航国际航线的商务舱内,为旅客带来健康、舒适的旅行体验。”

图五 品鉴会蔬食航餐前菜

图六 品鉴会蔬食航餐汤品

图七 品鉴会蔬食航餐主菜鳕鱼派

图八 品鉴会蔬食航餐主菜蟹柳卷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