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孵化超级IP 麗枫用爆品留住客人

http://www.cnair.com 2018-02-05 11:21:41 来源:航空旅游网

  随着可支配财富的增加,在酒店的选择上,消费客群开始追求品味与调性,“个性化”备受追捧,使得他们愿意花更多的钱来买更好的服务与享受,因此,建立起自己的独特的品牌显得至关重要。

  一个好的品牌对于一家酒店的发展至关重要,鲜明的品牌能强化酒店个性,提高酒店的认知度。史蒂芬•金说过:“产品是在工厂所生产的东西,而品牌则是消费者所购买的东西。一件产品可以被竞争对手模仿,但品牌则是独一无二的。在这一点上,一直倡导“多一点自在”的麗枫是一个先行者。

  孵化超级IP,坚持跨界创新

  在品牌创立之初,就创新地提出了基于O2O模式的体验式消费电商平台——麗享家,发展至今,已是一个诞生爆品的传奇平台,这一平台是以酒店为核心,延续顾客的自在体验。在麗享家推出的这些跨界创新产品中,不管“自在拖”、“睡眠T”、“薰衣草雪糕 ”“胶囊香水”,一经推出都受到了粉丝和众多旅行人士的喜爱,成为竞相追捧的热销产品。

(麗枫睡眠毯)

  麗枫将自己形成了一个超级IP,自带流量,只要是麗枫打造的跨界产品,都可以卖得很火爆。而在打造这个IP的过程中,麗枫一直坚持的就是跨界创新——2017年,麗枫联合中国首个高端雪糕O2O品牌ALEXANDER’S亚历山达研发出口感清新纯正的薰衣草雪糕;与最为艺术的Hi百货联合打造的2.0升级快闪店;在铂涛2018新品时尚秀推出的睡眠毯,是由法国时尚界的著名设计师阿兰德蓦先生设计的;和米酒品牌“初时酒酿”联合推出的麗枫定制款米酒……每一个跨界的经典案例,都是把表面似乎无关的东西用内在逻辑和服务方式创造出新的关联,最终实现双方共赢。

(麗枫联和hi百货打造的升级快闪店)

  深耕客户需求,挖掘创新动力

  目前中国酒店行业的市场竞争太激烈,客人可以选择的同类产品太多。如果酒店没有一些与众不同、迎合客人需要的服务,就不会赢得回头客,怎样吸引客人和留住客人,就要看客人需要什么。

  在麗枫看来,随着80、90后消费主力的崛起,消费观念和需求都发生了巨大变革,一方面他们不喜欢千篇一律,喜欢个性化定制化的产品,另一方面,他们对于所消费产品的要求也越来越高,都抱着决不亏待自己的态度消费每一样产品,不仅仅是酒店,包括汽车等都在内。消费者越发注重品质,重视服务。

(麗枫联合hi百货打造的升级快闪店上展示的麗享家商品)

  麗枫的创新动力,就来源于消费者的需求。既要将自身的品牌IP化,又要高度保持和品牌相贴合的调性,直击消费者方方面面的需求,让他们和麗枫这个品牌建立更多的情感关联。此外,做好每一次的对客服务,不透支消费者对品牌IP的忠诚度,这就是麗枫保持消费者忠诚度的最好秘诀。

  市场反响热烈,影响深远。

  麗枫所推出的跨界创新产品,都受到了市场、消费者的认可和追捧。

  在2015年,麗枫推出“自在拖”凝聚了1000位粉丝的创意与智慧,只用了短短21天(即3周的时间),就完成了“自在拖”从征集创意到面世的全过程,吸引了5000人疯抢,全网零差评,成为麗享家上的热卖产品。

  在2017年底推出的睡眠毯,上线30分钟即售出100条,20天内线上渠道宣告售罄,不仅如此,还被众多大咖达人宠幸一举成为当季最红的“红人”。

(达人“代言”麗枫睡眠毯)

  这些跨界创新合作,可以让品牌变得更为立体,让用户在体验上产生互补,产生更具张力的品牌联想。对于整个酒店行业来说,这也是很好的一种尝试。

  在未来,麗枫还将继续孵化并打造IP,通过跨界创新,给消费者提供更多酒店以外的选择,以此来保持自己的创新力。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