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海南航空首届"旅云杯"航务人员职业技能大赛顺利举行,首都航空积极承办

http://www.cnair.com 2017-12-29 11:07:28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12月28日,海南航空首届"旅云杯"航务人员职业技能大赛上,来自海航旅业的11家航空公司,共计12支参赛队伍同台竞技,海南航空、首都航空、天津航空、祥鹏航空、西部航空、北部湾航空、福州航空、金鹏航空、乌鲁木齐航空、长安航空、桂林航空等齐聚北京,在大赛中尽展航务风采。

海南航空首届"旅云杯"航务人员职业技能大赛顺利举行

  造就一支有责任、有实力的航务队伍,与工匠精神表里相契。此次职业技能大赛旨在弘扬精益求精、追求完美的工匠精神,提升签派人员的业务能力,营造以赛促学、争先创优的组织氛围。同时也是积极响应“十九大精神进海航”和落实海航集团“凝心聚力,共享梦想”——2017荣耀海航全球行动计划的要求,展现海航集团旗下各家航空公司的专业实力。

  海南航空作为中国发展最快、最有活力的航空公司之一,在专业技术品质方面有目共睹。首都航空更是以磅礴的力量,用短短七年的时间跻身中国第九大航空公司,成为经营收入及品牌价值双百亿企业。作为一家立足于北京的航空公司,首都航空积极承办此次职业技能大赛,尽地主之谊,为各兄弟航司搭建交流平台。

  现场,海南航空执行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包启发、海南航空副总裁权栋、海南航空运控部总经理刘长青、首都航空副总裁瞿涛等领导出席了活动。

  航务人员,又称签派员,是整个航空公司运行的大脑中枢,负责公司全部航班监控,是航空公司不可或缺的人员。比赛围绕着签派员专业知识、民航局规章、新技术应用等内容进行。经过激烈的对决,最终,海南航空二队杀出重围,获得冠军;北部湾航空、福州航空代表队获得第二、三名。其中来自首都航空的商乐和西部航空的何金糠凭借优异的个人表现,分别获得了最佳新人奖和MVP奖项。海南航空执行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包启发现场提到:“航空公司的特业人员,无论是签派、还是机务,都要具有匠心精神,扎扎实实的做专业,打造出色的海航专业水平,不仅是公司的需要,也是职业生涯发展的需要。”

海南航空执行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包启发为冠军团体颁奖

海南航空副总裁权栋为亚军团体颁奖

首都航空副总裁瞿涛为季军团体颁奖

  同天下午,首都航空还举办了“航务业务交流论坛”,海南航空、天津航空和西部航空三家公司分别从国际航线运行程序优化、民航新形势下如何提升航班正常率以及特殊机场运行方面发表演讲,并与现场的同仁进行交流提问,相互学习,达到了良好的效果并取得圆满成功。

  大赛虽已经结束,但激情并未褪去。“很感谢能有这样的比赛机会,为我们搭建了很好的交流平台,各个航空公司之间可以相互学习,我们也会把这种精神带到日常的工作中。”现场参赛选手说到。

  以海南航空为代表的海航集团旗下的航空公司将以追求工匠精神为目标,打造具有海航特色的航务工匠精神,以专业品质成为中国民航事业的中坚力量。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